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聚焦企绩放榜港股续浮沉 雪灾下哪些股票最受惠

  港股跟随美股造好,内地股市反弹亦为大市带来支持,恒指高开后升幅慢慢收窄,最后收报24291点,升238点,国指升59点,报13379点;大市成交只有926亿元。本周港股面对多项重要因素影响。外围方面,美国这两晚议息,今日有第四季GDP公布,明日有12月消费支出及零售数据,本港今日则是期指结算日,蓝筹股进入业绩公布期,企业业绩料是未来市场焦点,预料仍会相当反覆。


  周一美股先跌后回升,早段受美国新屋销售数据疲弱拖累,道指一度下跌逾176点,但数据亦增加了本周联储局减息的机会,减息憧憬支持美股反弹,道指收升176点;另外,上证综指收复了上周五的跌幅。

  雪灾下哪些股票最受惠

  上证综指走势表现反覆,升升跌跌浮沉,并没明显方向,最终收报4457.94点,升38.65点,全日高低波幅128.1点,是本周一沪深股市遇大幅重挫后,首日回稳。不过要说沪市在4400点见实质支持,现阶段仍是言之尚早,从周线图看,上证综指要下试至07年6月中旬约4100点水平,才会有较大的技术性支持,料沪深股市短线会是反覆上落格局。

  内地近期出现大范围暴风雪灾害,令多个省市交通持续几近陷于停顿。由于现时临近国人极为重视的春节,一年来奔波外地的数十万民工亦将趁着假期回家过节,随着春节渐近,交通运输紧张的情况亦日益恶化。常言道,有危亦有机,在内地普遍地区气温骤降下,金融市场上的"聪明钱",近几日亦借着暴风雪灾害掀起一番炒作,最明显的买卖目标无疑是销售羽绒服的波司登(3998),在今周两个交易日便急升27.2%,至于各地出现的电厂煤炭短缺,亦令神华能源(港1088)(沪601088)及中煤能源(1898)股价见支持。

  华电澳华损失大

  不过,在内地交通运输受暴风雪阻碍下,亦有不少企业营运蒙受损失。例如华电(港1071)(沪600027)便因为煤炭供应缺乏关系,已关闭位于四川省两只600兆瓦的发电装置;澳华黄金(1862)在贵州的锦丰矿山2月产量将低于预期,主要是受电力供应限制。暴风雪造成内地电厂拉闸有限度供电,并优先向民居供应,对在内地企业的影响又岂会只限于华电及澳华黄金?显而易见,内地暴风雪对企业的影响应只属冰山一角。

  公路股广铁业绩料受影响

  每年春运是铁路旅客运输收益旺季,不过现时铁路交通因供电不顺受阻,已有不少民工选择留在工厂宿舍过年,要是问题长期持续至新年前,相信对广深铁路(525)(601333行情,资料,评论,搜索)08年上半年业绩有一定影响,同样理由,公路股通行费收入亦会受到影响。

  另一方面,农作物收成会受天气季节变化影响,在严寒天气下,农作物及牲畜成长亦受影响,故此农业股短线虽可受惠于短期食品供应紧张所带来的商机,不过一旦天气实在太差而招致失收,则弊大于利。投资者要是持有农业股,便须应留意股份之生产基地现时天气及运作情况。

  至于工业生产方面,笔者则相信实质的影响不大。一来是每逢新春农历假期,大多外省民工都会返乡过年,故此一般工厂在最近数星期的生产计划都会减慢,并顺道例行检查工厂内的生产机械的维修保养,其次是欧美的出口旺季主要在感恩及圣诞节之前,即使现时生产受阻,仍有时间追回损失,故此实际的影响理应不大。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