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莱尔卸任7个月狂赚千万英镑(图)

布莱尔在商政两界如鱼得水。图为近日他在达沃斯论坛上。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1月28日又谋得一份新工作,担任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的顾问,这是布莱尔卸任后谋得的第四份工作,而且每份工作都收入不菲。有人士臆测,布莱尔身价七个月来已上涨超过一千万英镑,可能成为英国史上最富有的卸任首相。

  有分析称,布莱尔希望明年初争取出任欧盟第一位部长会议常任主席,届时年薪约20万英镑,但按规定他必须辞去所有金融机构的顾问职务,这个因素促使他加速到金融界抢钱。


  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28日发表声明说,布莱尔将会给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提供建议,还会就国际政治环境发展与趋势提供指导。他还将与集团的气候变化顾问委员会合作,就气候变化问题提供参考意见,这一委员会致力于研究全球变暖给企业带来的危险与挑战。

  据悉,近年来,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每年都会为商业客户和家庭客户赔付因洪水、飓风、干旱等造成的巨额损失。而且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趋势不断加剧,保险公司在这方面赔付的保险金数额越来越大。因此,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出高薪聘用布莱尔担任顾问,为公司在全球气候变化方面提供咨询。

  该公司没透露布莱尔会担任这一职务多长时间。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是一家跨国大型保险集团,有58000名雇员,在170个国家开展业务。

  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不愿透露支付给布莱尔的年薪金额,有人士估计至少50万英镑,甚至有可能达200万英镑。

  现年54岁的布莱尔纵横政坛多年,10多年执政经验建立广泛人脉,对国际事务也十分娴熟。

  布莱尔数周前才传出担任摩根大通银行顾问,年薪约50万英镑,有人士臆测年薪应有250万英镑,他出版回忆录赚得580万英镑,布莱尔在美国华盛顿演讲事务所协助下,全球巡回演讲,每月演讲收入高达50万英镑,可谓“一字千金”,加上退休金64000英镑,纳税人支付90000英镑办公室费用,累计已超过1000万英镑。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