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2007年出租车市场大盘点

   岁末年初,按照常理,这个时候是各个行业、各大厂家甚至有计划的个人盘点自己的时刻,当然,竞争力白热化的中国汽车市场更不例外,此次,我们也来凑凑热闹,不过,是取水一瓢,撷取中国汽车市场的出租车一块,这个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发展不断壮大的出租车市场。

  据中国出租汽车暨租赁协会的信息,目前我国的出租车已超过200万辆,而出租车平均更新时间为3-4年,而随着中国城乡大量走入城市以及城市的不断国际化,可以预测,近几年我国出租车平均增长速度以及产生出来的市场前景。

  一个如此庞大的蛋糕,而且是一个不断增大的蛋糕,我们来看看2007年的出租车市场有哪些出租车车辆的身影。

  东风悦达起亚远舰

  优点:致力于打造适合城市高档出租车的远舰,凭借其在市场积累的良好口碑,在出租车市场为我们展示了一片独到的好风景,在深圳、广州、上海、厦门、南京、佛山、济南、义乌、杭州、南通等地呈现强劲的发展状态,如今已成为一线、二线城市一张极具魅力的“城市名片”。

  作为一款国际车型,远舰在北美有良好的口碑和销量。外形时尚气派、空间宽敞舒适、性能安全可靠,轴距达到2700mm,同时舒适性配置非常人性齐全。技术含量高,配备了可四向调节方向盘、DOH C发动机、液压离合器、加强型变速器、四轮独立悬挂系统等出租车型上少见的配置,故障率较低。安全性能表现突出,采用了四轮碟刹设计、ABS+EBD

  系统、冲撞力感应型自动车门开启系统,车身加强安全保障设计。城市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9.0L,同时排放达到了欧III标准。提供“绿色通道”优先服务和24小时全方位服务及全天候救援服务,在使用第一年里还提供保姆式全程服务。

  不足:品牌认知度较低

  推荐指数:★★★★☆

  上汽大众桑塔纳3000

  优点:作为上海大众汽车的经典车型,经过多年民用车及出租车市场的大量使用和考验,车型非常成熟,具有强大的品牌优势。得益于上海大众品牌20多年的发展,售后网络发达,维修服务便捷,配件便宜。

  不足:外观保守,较之前几代没什么大的突破,造成消费者的审美疲劳。舒适性一般,人性化的配置较少,空间局促,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不舒服。车型技术较为陈旧,零星的质量问题较多。

  推荐指数:★★★★

  华晨中华

  优点:车身长达4880mm,宽1800mm,确保了车内宽敞的乘坐空间。深色调内饰,在实用性和视觉上更符合出租车需要。司机座椅靠背骨架中加入防刺垫板,更好地保护司机人身安全。配置较高档齐全,并增加了GPS、验钞机、茶杯托架等出租车专用配备,价格较低。

  不足:产品技术含量一般。

  推荐指数:★★★★

  奇瑞东方之子

  优点:车内空间宽大舒适,后备厢空间调整后能达到621L,方便乘客装运行李。同时,为提高使用方便性和使用寿命进行了一系列改进,包括采用易清洗面料、调整座椅内泡沫硬度,以提高座椅耐用性;地毯采用更耐脏的黑色面料;考虑到出租车行驶环境复杂,开发了油底壳护板以加强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保护。

  不足:动力悬挂有待改善、稳定转向不足、安全配置较简单、内饰略显粗糙,比较耗油。

  推荐指数:★★★☆

  最近,丰田花冠等车型也陆续加入到了出租车市场,由于其身形较小,轴距仅为2600mm,故不在本次对比范围内。

  总体说来,以上车型表现都比较均衡,但远舰作为国际车型,外观大气尊贵、配置齐全人性,同时技术先进,油耗环保方面也表现出色,整体性价比比其他3款车型略胜一筹;而桑塔纳3000是老将桑塔纳的升级版,桑塔纳在中国20多年的使用检验过程,证明了它是一款性能不错的车。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