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开发商看房事

房地产商:别把我们妖魔化

   出席江苏省政协会议的房地产企业家热议社会责任呼吁关注廉租房关注弱势群体

  “其实,我们也很想回报社会。”江苏亚细亚集团国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国钧说。

  在江苏省政协十届会议小组讨论期间,“社会责任”成了江苏的房地产企业家们热议的话题。

聚焦教育、呼吁廉租房、关注弱势群体,让记者看到了房地产商的另一面。

  “慈善”也要交税

  “说到企业家,媒体就‘妖魔化’,一说到开发商,大家就觉得是坏人,”龚国钧说,“其实,以我来讲,年纪一大,就想着为社会做些什么、回报社会点什么。”

  龚国钧旗下的亚细亚集团以商贸、房地产为主,在政协小组会议上,他首先提出了企业家支持慈善事业的一点“困惑”。

  “以前的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只能拿本年利润的3%搞慈善,假设盈利1000万,就只能拿出30万来搞慈善事业,其他的部分还照常收税。新的企业所得税法放宽了限制,企业可以拿出8%,但我们用于慈善事业的远远不止这么多。”一些企业家也反映,他们之前用于慈善事业的捐款,发票手续上有了问题,虽然没有超过限制,可还是按照33%收取了企业所得税。“其实说到底,这也出于国家对我们这部分慈善基金的‘不信任’,怕我们会打着慈善的名义偷税漏税。”

  “在香港和国外发达国家,慈善主要是交给社会在做,企业家成立一个基金会,募集和管理捐款,这部分钱可以决定如何使用,但企业自己不能拿出来。这是一个很好的慈善机制,但我们国家还不允许成立这样的基金会。更何况,现在的法律框架与慈善事业相差太远。”龚国钧认为,中国企业家搞慈善事业,缺少的并不是企业家的热情,而是更深层次的法律和政策支持。“我们呼吁能够成立企业基金会或者私人基金会。”

  今后主打中低价房

  “现在的廉租房建设得还是太少了,希望以后能多建一些廉租房。”政协委员张桂平说。他的另一个身份是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张桂平提出,应该让更多企业出钱普及教育。“外来人口进城,遇到的难题一个是住房问题,这个要靠廉租房解决,政府让他们租得起房;另一个就是儿女的教育问题。”他认为,教育不应该只是靠政策拨款,企业也要捐款;不仅要捐钱给孩子,还要给那些收入不高的教师。

  “去年苏宁环球建了1000多套低价房,售价仅仅1800元每平米,我们不仅不赚钱,还要从其他利润中倒贴。”说到这里,张桂平感叹到,“只是我们做的这些并没有被说出去。”

  在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张桂平还对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个人认为楼市不会出现拐点,今后楼价不可能大涨或者大跌,毕竟政府的调控是希望房地产能平稳发展。”

  “即使不出现拐点,我们也会顺应宏观调控的走向,为了迎合市场,也为了社会受益,我们以后推出的房源都将以中低价为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桂平 | 龚国钧 |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