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中华工商时报:汇源:未来10年将是中国制造涌向世界的高峰

   “中国企业的品牌意识才刚刚开始培育,随着各行业一起树立‘中国制造’这个整体品牌形象,未来10年,20年,涌向世界并占据一席之地的中国品牌将大量出现。”谈及中国制造的前景,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1886.H K)董事长朱新礼如是认为。

  他说,“未来几年,汇源将坚持两条腿走路,深耕国内市场并抓住机遇拓展国际市场,而且并不排除海外建厂可能。”

  近日,本报记者随着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首站巡访了汇源,听到朱新礼如是表示。而在前不久的集团总结大会上,朱新礼刚刚对全体员工说,2007年是公司发展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上市意味着汇源真正跨入了国际化公司的行列。二者互相印证,开拓国际市场将是这个国内果汁品牌NO.1的一大目标。

  开拓国际市场,首先就得打好质量牌。朱新礼告诉记者,在汇源,真正地实现了30多家生产工厂质量零缺陷管理,保证生产储存出库等过程卫生安全。2007年5月,美国方面加强了进口食品的安全检查,但频率高到每月检查四次,汇源仍然顺利过关。不仅如此,汇源还在2007年获得了专供美国沃尔玛的1亿美元订单,创造了中国果汁出口的新纪录。

  不仅如此,记者还在汇源顺义总厂车间看到,公司巨资引进的国际最先进的PET瓶无菌冷灌装生产线就有15条。从调配到灌装,从吹瓶到包装,整个生产过程都实现了封闭无菌化生产。据了解,在技术保障下,近年来,汇源浓缩汁、果汁原浆和果汁产品目前已经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在国内市场,根据权威调查机构AC尼尔森最新数据,汇源100%果汁展基金了46%的纯果汁市场份额,中高浓度果汁占到39.8%。

  他认为,中国制造要想走向国际市场,首先必须合力树立中国品牌这个大品牌。“以前很多企业都不重视产品附加值,导致国际市场对中国产品的信任度不高。如今,中国制造的水平已经日新月异发展,但品牌服务质量意识都明显滞后,这方面的建设才刚刚开始。”

  其次,中国企业已经不土了。“汇源从市场到管理团队,到企业的视野和目标都已经不是一个本土企业。但从本土走向国际,也需要不断扩大外界对自身的认知。”朱新礼说。奥运就是中国制造最好的自我形象宣传的机遇。

  去年2月23日,汇源成功挂牌香港联交所,公开招股超额认购937倍,冻结资金2300多亿港元,汇源果汁成为联交所历史上超额认购第四大和冻结资金第五大新股。上市首日,汇源股票收盘价高出上限发行价66%。直到现在,朱新礼回忆当时的荣耀,依然为一家中国新兴行业的民营企业取得如此成绩而深感自豪。

  据了解,上市后,汇源加快了产品整合战略规划,将旗下产品分成五大系列,包括针对年轻人群的奇异王果、首款儿童果汁“乐乐园”、果汁醋等。2007年上半年,汇源果汁销售额同比增长26.2%,达到13.65亿元,毛利超过5亿,增长38.4%。而摩通预测,随着其产品组合持续提升,未来3年平均售价将呈上升趋势,2007-2009年盈利分别为3.64亿,5.06亿以及6.24亿。

  此次“中国制造中国行”活动借2008奥运会对中国发展的关注,集中解读3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的伟大变迁,透视企业成长,全面提振“中国制造”形象。活动将持续到2008年12月,本报也将继续全程关注。(30C2)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