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本零售额首次下降

   【据新华社东京29日电】

  由于汽车和服装销售情况不佳,日本2007年零售额比前年微降0.1%,为135.08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6.9日元),为5年来首次下滑。

  日本经济产业省在其初步报告中说,去年汽车交易商和服饰类商品交易商的销售额分别下降了3%和2.2%。

  不过,日本经产省一位官员表示,由于总体降幅较小,政府认为国内零售情况与往年“几乎持平”。他同时表示,日本零售情况近几个月出现上升趋势。去年12月,日本零售额同比上涨0.2%,达到13.40万亿日元,为连续第5个月出现上涨。

  不过,受人口出生率下降、年轻人生活方式转变以及油价高企等多种因素影响,日本国内新车市场近年一直低迷。在2007年新车销售中,普通汽车销量为343万多辆,为连续4年下降;微型车(排量在660CC以下)销量约192万辆,为4年来首次下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