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电信重组一触即发 电信联通慎对C网收购传闻

  在各种传闻烘托下,电信重组似乎一触即发。昨日外界传出消息,中国电信也终于开始正式大力推行其“C计划”。消息称,中国电信人士透露,“中国电信集团移动办近期动作频频,一边经常和联通开会并与高层会谈;一边招兵买马,招聘熟悉CDMA网络的人员。


  对于中国电信大力推行“C计划”一事,中国电信综合部的相关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不愿意作出任何评论,称上级并未下达任何收购联通C网的指示。

  中国联通董秘劳建华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关于电信行业重组的传闻满天飞,现在并未有新的文件下达。”至于所谓在3月份的两会期间可能宣布电信重组方案,劳建华表示;“两会探讨的是国家大事,不可能就一个行业进行探讨。”

  虽然电信、联通官方发言人对于中国电信收购联通C网一事言谈谨慎,但记者从相关渠道证实了与传闻相关的信息:中国电信和联通高层之间的接触确实举行过会谈。而且中国电信也开始与多家联通C网的业务支撑系统厂商进行高频度接触,征集各厂商对接联通C网系统的解决方案。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中国电信日前邀请包括联创、亚信、朗新、东软、思特奇在内的多家业界主流运营系统支撑厂商进行C网系统调研,为对接联通C网做准备。”

  甚至还有消息人士称,中国电信已着手制定支撑C网运营所需硬件设备的采购计划,并就相应计划征求系统厂商的评估意见。不过经记者电话咨询,此消息依旧没有得到电信官方发言人的证实。

  一向认为电信重组将在2008年之后发生的瑞银,近期态度的180度转变也颇为耐人寻味。瑞银日前发布报告称,“对电信重组时间表进行了重估。通过近期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管理层的会面,不能排除重组会在2008年3月发生的可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