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郑州站两万人滞留启动橙色预案 车票预售改为3天

  受南方雪灾的影响,昨天,郑州火车站晚点1小时以上的列车有40多趟,火车站滞留约2万名旅客。

  为及时疏散旅客,郑州火车站从昨天起停售4~10天车票,以及3日内汉口以南所有列车的车票。

  郑州到各地的机票价格全面飙升,其中飞往三亚、海口等地的热门线路在此期间均全价售票。


  铁路

  67趟列车晚点

  受大雪和贵阳方向供电线路中断影响,京广铁路上下行方向列车大面积晚点。1月28日,郑州火车站67趟列车晚点。截至29日18时,郑州火车站晚点1小时以上的列车有40多趟。

  往常,南宁?郑州的1628次到郑后,会于当日11时08分从郑州始发,拉着旅客开回南宁。可本应于1月28日21时左右到郑州的1628次列车,29日11时40分还没到站。

  几百名持有1627次车票的旅客在广场临时候车区前排队候车。十几名车站工作人员站成一排,解释列车因南方雪灾晚点,引导旅客按秩序候车。

  进站的队伍排成了“八”字,拐到了南北出站口,越靠近进站口,旅客越密集。队伍太长,不少旅客把行李箱放到地上,用脚踢着往前挪,省点劲。

  售票一厅的1~4号、9~12号都改成了退票窗口,共有8个,每个窗口前的队伍都排到大厅门外的台阶下,并不时有旅客加入到退票的队伍中来。

  截至昨天18时40分,南宁?郑州的1628次列车还没有到郑州,已经晚点了近22个小时。

  3日内11城市票卖光光

  受南方雪灾影响,昨天,郑州火车站发布信息说,三亚、宜昌、乌鲁木齐、拉萨、重庆、遵义、成都、汉口、西安、怀化、北京等11个城市3日内的所有车票都已经全部售完,连无座票都没有了。

  另外,目前郑州火车站开往武汉以南、广州以北城市的3日内通过列车和始发列车的车票也已经售完。

  停售4~10天车票 只售3日内票

  火车站售票二厅原本只发售4~10天的车票以及动车组车票,昨天,记者发现,二厅窗口上方的显示屏都改成了“发售3日内车票”。

  售票人员解释,南方雪灾情况还没见好转,好多车都困在路上,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所以现在车站暂停了4~10天车票的预售,只卖3天内的。至于什么时候恢复4~10天车票预售,“还没接到通知,不好说。”售票人员说。

  从昨天起,郑州市内各售票处、代售点停售3日内往汉口以南所有列车的车票,直达广州的列车除外。

  此外,郑州火车站将增加包括动车组在内汉口方向列车的票额,并向铁道部请求支援,增开汉口方向的临客,及时疏导旅客。

  郑州往南列车改走陇海、京九线

  为尽快疏散前往广州、贵阳方向的客流,让等待已久的旅客能尽快回家,凡是北京、沈阳、哈尔滨、呼和浩特及郑州火车站经由京广线开行到广州(广州东)、深圳的旅客列车,运行到郑州后,改经由陇海铁路、京九铁路迂回开往广州、深圳。

  目前,郑州火车站实行迂回开行的列车有:石家庄?广州的T89次、天津?广州的T253次、兰州?广州的K225次、包头?广州的K599次、北京西?广州的L43次、郑州?广州的T255次和L119次。这些列车将迂回京九线运行。

  此外,部分列车将暂时取消柳州、广州以北站点的停靠,直达柳州、广州,以及时疏导到达柳州、广州的旅客。

  4小时内发车才能进站候车

  南宁人老李要坐的就是1627次列车。昨天9时,他就到了火车站,老李看见临时候车区旁边竖起了一块牌子,写着:1627次,郑州?南宁,才知道因为1628次车晚点到现在还没到郑州。

  由于这两天郑州火车站客流比较多,候车室内旅客密度比较大,车站只能允许开车前4小时的旅客持票进站。所以,老李要带着老婆孩子在广场上的临时候车区候车。

  据介绍,郑州火车站候车室最多能同时容纳2.5万名旅客,最近每天旅客都接近7万人,基本达到了去年春运的高峰水平。火车站于昨天启动大面积晚点橙色预案,采取限4个小时进站候车措施。

  设置两个中转旅客候车区

  昨天,很多原本从北边南下的旅客选择了在郑州改乘长途汽车南下,或者改签其他列车出行。

  由于候车厅实行限时候车,郑州火车站临时设立了两个中转候车区,一个专供前往武汉以南方向中转旅客使用,一个专供前往武汉以北中转旅客使用。

  根据退票的情况,郑州火车站将及时增开退票窗口,昨天最多时退票窗口开了12个。此外,郑州火车站还与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联系,用汽车运送迂回列车下车的旅客。

  (记者 侯亚媚 通讯员 刘世忠 李庆伟 侯超 于佳)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