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保险业:投资收益增速 强烈推荐3只龙头股

  再融资传闻成为相关上市公司股价被打压的原因之一,但是行业基本面未发生变化,我们对寿险行业和信托行业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对财产险行业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

  受除平安外其他金融上市公司巨额再融资传闻影响,保险、信托行业上市公司28日全线跌停。


  点评:

  行业基本面未发生变化,再融资传闻成为相关上市公司股价被打压的原因之一。我们对寿险行业和信托行业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对财产险行业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

  受益于行业的快速成长,我国寿险行业上市公司的长期稳定增长可期。我们仍维持行业未来20年2倍于GDP增速的判断。在此成长性下,国外寿险公司的相对估值水平对国内寿险上市公司现阶段估值没有借鉴作用。寿险公司在成长初期由于较高的前期费用投入,造成收入增长和利润增长不配比的现象。在以内含价值为基础的评估价值法下,资本市场短期波动不会改变我们对长期收益的预期。

  财产险08年受投资收益增速趋缓、自然灾害增加、三责险可能下调费率等因素影响较大。①最近我国的雪灾对财产险赔付率将产生一定影响。根据民政部救灾救济司的数据,截至28日14时,1月10日以来的雨雪天气的直接经济损失为220.9亿元,但是由于家庭财产险投保率不足10%,中小企业企财综合险投保率偏低,将减弱雪灾对财产险公司业绩的影响。②投资收益波动影响财产险利润的增长,我们在盈利预测时已经考虑到这一因素。

  此外,我们坚决看好信托行业的展期发展。①信托新规颁布标志着我国信托业已进入第六次整顿期。信托新规中明确了信托公司综合经营的性质,信托牌照价值因综合经营平台而大幅提高。同时而整顿期内市场准入的限制进一步提升了信托牌照的价值。②理财需求的重构使信托业面临爆发式的增长机遇。经济增长、劳动力价值重估和富裕人群增长是拉动我国居民理财需求的三驾马车。从美国、日本和我国台湾地区信托业的发展状况看,如平滑经济波动性的影响,一般人均GDP每增长1000美元,信托资产占比提升1.5个百分点左右。③供给不足将促使信托业在创新中实现成长。08年宏观调控对集合信托产品继续产生较大影响,产品创新是信托业规模增速提高的途径。预计今后行业复合增长率为15.7%。④关注具有投资渠道和客户优势的信托公司,如具有金融控股背景的中信信托、平安信托等。

  维持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强烈推荐”、“推荐”和“观望”的投资评级,并建议关注安信信托增发完成后的投资机会。

  作者:田辉 兴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