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开发商看房事

未来预期一致 多家开发商看淡2008年上半年楼市

  记者先后采访了包括复地集团、上海绿地、上海万科、华润置地、上海绿城等多家知名房产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发现,各家开发商目前对于未来市场的预期已经变得十分一致,其对于2008年上半年楼市都表示并不乐观。

  目前,全国最大的开发商万科集团及其大股东华润集团名下华润置地行动相当一致,在房价高估的上海市场已经连续两次放弃参与土地竞买。
这一动作被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称为其提前应对楼市调整的主要手段之一。

  事实上,上海地价已经先于房价出现松动。2007年12月31日上海的土地出让虽然已经没有了前期的疯狂,但最终成交价格依然相当高,以住宅用地来看,包括青浦徐泾以及青浦新城的地块成交价格基本接近周边房价。

  但不到一个月之后的2008年上海16号地块出让时,大部分地块只是勉强以底价成交,而且还有部分住宅地块流标,新江湾城最近一次成交地价下跌65%。而据南汇房地局有关人士透露,有一部分前期拿地欲望非常强烈的开发商最终放弃是因为国务院最新出台的3号文(《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让其担心市场可能出现调整,从而放弃拿地决定。

  另外,某网一份针对全国楼市的调查显示,78.38%的网友表示在目前情况下,会将买房计划推迟,暂缓购房。此外,有近60%的人看跌近两年楼市。

  上海地产评论人士、高级经济师顾海波指出,2008年囤房囤地现象会因中央的各项调控政策(主要是土地政策、抽紧银根、打击投机)的力度加强而发生根本逆转。中国至少在5年内土地和住房不会稀缺,供大于求,房价就不会大幅上涨,就拿上海来说,“十一五”期间,计划建设住宅11690万平方米,每年平均2300万平方米以上,完全能满足需求。顾海波认为,供需矛盾的缓解将使得房价短期内不会再出现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而楼市拐点则可能在1-3年内出现。(刘秀浩)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海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