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达能借收购妙士拉开独资序幕

昨日,有消息显示,达能集团已经收购了国内乳制品企业妙士乳业最主要的两家工厂,希望借此开启其在华的独资进程。这是达能继去年与光明乳业分手、与蒙牛合资建厂未遂之后在华布局其酸奶业务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达能与妙士的这起收购已于去年年底前签订协议,目前正待有关部门批准,并有望在今年3月完成。
这两家位于上海和北京的工厂是妙士最主要工厂。

  
  消息人士透露,达能与妙士的接洽早在2003年就开始了,不过“当时妙士在达能眼里并非首选合作对象,而妙士也未做好思想准备,因此双方并没有立刻牵手”。

  
  对此,昨天北京妙士乳业有限公司总裁办的相关人士表示:“没有和达能接触过,也没有合作,之后也不会有相关消息发布。”而达能相关人士则不置可否,仅表示:“对此事不做任何评论,如果有消息会即时向媒体公布。”

  
  妙士乳业于1995年成立,以酸奶与乳酸菌饮料生产销售为主。除去北京和上海两家最大的工厂外,在国内有4个生产“妙士”品牌的子公司。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妙士另外4家工厂已处在关停状态,出售工厂可能是有意要放弃。

  
  分析认为,达能选择妙士应是其在中国屡屡受挫折的被迫之举。进入中国十多年,达能目前在中国并没有一家真正属于自己的工厂,这令达能颇为尴尬。资深奶业专家王丁棉表示,达能需要重新对中国市场进行评估,“达能在上海和北京都有强大的对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