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公司曝光

富士康上百保安讨要加班费总额数百万

  昨日,有目击者称,200多名富士康保安聚集到工厂南大门,约40人来到深圳市劳动局,要求富士康支付加班费,根据保安们的估算,这笔加班费总数高达数百万元。富士康媒体办公室称仅有百来名保安涉事,但同时表示没有作具体统计。


  据目击者邓先生称,昨天上午,200多名保安来到富士康南大门外,随后厂方有人与保安们协商。与此同时,30余名巡防队员拦在富士康南大门内。

  除了留在工厂讨加班费的保安,还有约40名保安来到深圳市劳动局上访。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市劳动局信访办,只见保安们正整齐地坐在上访室里等待结果。

  据上访保安称,从2005年2月17日开始,富士康就安排保安一天两班倒,每班上12小时,而且一个月中很少休息,然而合同上写的却是“每日工作8小时,每周至少休息一天”。

  保安们说,从2005年2月开始,他们从来也没有拿过加班费。关于加班费,保安们咨询劳动局信访办相关人员得知,每个人每月至少有1000元。如此算来,300名保安一年的加班费加在一起有数百万元之多。

  保安们说,自从讨加班费以来,他们的一名同事突然失踪,后发来短信称遭到“软禁”,昨天,记者看了那则短信,短信发自前天下午,上面写着:“兄弟!请你们相信我!我已经被他们软禁了!不过人身安全不会有威胁!他们要星期六才放我!你们要坚持到底!”上访保安称,带走那位同事的是保安队的三名队长,昨天,记者致电其中一名姓邱的队长,但他否认“软禁”了那名手下。

  昨天中午,富士康的管理人员赶到市劳动局,与保安展开协商。昨日下午,富士康保安告诉记者,厂方告诉他们愿每个月补发300元加班费,且只补两年,但他们认为,按照《劳动法》,他们可以获得更多,因此没有接受厂方的提议。昨天傍晚,富士康媒体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将尽快处理此事。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