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原证券:春节之前逐步探明底部区域

  市场研究

  ?后市仍将考验年线

  经过周一的暴跌之后,周二两市大盘在周报市场止跌反弹的影响下小幅反弹,在年线上方勉强止跌,是否企稳仍需观察。值得注意的是,自上周两市股指开始暴跌以来,成交量持续萎缩,周二上海市场萎缩到807亿元,距离上次07年11 月27 日535亿元的水平仍有差距。
我们认为近期成交量仍将继续萎缩,可能到600亿元以下的水平。近期上证综指围绕年线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考虑到近期市场

  各方依然惊魂未定,不排除后市股指击穿年线的可能。由于近期周边市场已经基本止跌,香港市场的中资股已经基本调整到前期密集支撑位附近,继续大幅杀跌的动力已明显不足,预计A股下跌空间已不是很大,但是重新走强仍为时尚早,围绕年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更大。这次调整的主要品种是大盘指标股,经过快速的下跌之后,大盘股的整体估值水平已近合理,后市何时走强要看其07年报以及08年上半年业绩增长的情况,在此之前,低位震荡应该是各方都较为认可的走势。地产股是本轮调整行情最先开始调整的板块,前期已经提前大盘探明底部,地产板块的平均跌幅超过40%,许多龙头品种跌幅甚至超过了50%,而从近期陆续发布07年业绩公告的地产公司来看,持续高增长依然是地产行业的主旋律,尽管市场前期对于地产行业08年能否持续高成长出现了一定的分歧,但我们认为,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依然强烈的大背景下,地产行业08年依然有望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经过前期大幅的调整之后,地产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已经处于较为合理的区域,目前的价位对于地产行业来说,具有较佳的安全边际,虽然该板块后市可能仍有震荡的要求,我们认为地产行业的投资机会已经开始显现。相信经过07年报以及08年一季报业绩的检验之后,地产行业有望再续辉煌。另外,医药、旅游等消费板块以及部分农业板块周二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扬,我们认为在随后可能出现的反弹行情中,上述板块有望领涨大盘。

  本轮调整依然奉行“急跌慢涨”的牛市基本特征,此次调整以急跌的方式完成,后期可能会出现缓慢攀升的走势。即便后期股指再度出现震荡下跌的走势,我们认为这是市场为我们提供了较好的逢低买入的机会。预计到春节之前,上证综指有可能逐步探明本轮调整的底部区域,经过次轮中级调整之后,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将大大降低,我们对于未来的07年报以及08 年一季报可能出现的慢牛行情抱有较好的预期。

  行业分析

  ?新一轮铁矿石谈判启动点评

  ?信息产业部公布最新统计数据

  公司点评

  ?广电运通(002152)公司业绩修正预告

  ?紫鑫药业(002118)年报点评

  ?国药股份(600511):未来业绩仍将较快发展

  ?石基信息(002153)公布业绩修正公告

  ?民生银行(600016):拟发150 亿分离交易可转债

  ?美利纸业(000815)07 年业绩快报点评:多因素导致公司业绩增长低于市场预期

  ?飞马国际(002210):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专家

  ?达意隆(002209)今日上市

  宏观政策

  ?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触底反弹

  近期报告目录

  ?美的电器(000527):理顺激励机制,释放盈利能力(胡铸强)

  ?投资策略周刊(2008年第5期)(投资策略部)

  ?巴林、法兴,下一个是谁?(李俊)

  ?冉冉升起的国内首家ISP运营商--鹏博士(600804)调研简报(马?琦)

  ?三驾马车各具特色--宁波联合(600051)调研报告(魏博)

  ?华泰股份(600308)调研简报:公司稳步经营,未来发展可期(朱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