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卫星行业龙头交靓丽年报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0.76%


  

  □本报记者万敏

  
  
  
  今日,中国卫星(600118)发布了2007年年度业绩报告。2007年公司营业收入1,012,167,494.25元,同比增长12.07%。利润总额108,220,879.66元,同比增长40.7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802,819.99元,同比增长40.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3,452,830.23元,同比增长0.53%。基本每股收益0.39元,比去年同期增加0.11元。公司主营业务卫星制造及其应用收入1,006,237,677.30元,同比增长16.46%,该业务毛利率11.34%。

  
  2007年,国防科工委制定了《“十一五”空间科学发展规划》、《航天发展“十一五”规划》,推出了《关于大力发展国防科技工业民用产业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卫星应用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防科工委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相关政策,有利于促进军工企业的发展,加速军工企业产业化和市场化的进程,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2007年公司在顺利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和一体化经营的基础上,确定了公司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以航天核心技术为基础,以卫星制造和卫星应用为主导,以建设航天产业化和国际化发展平台为目标,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体制和机制优势,把公司建设成为主业突出、特色鲜明、效益显著,具有强大核心竞争力和相当产业规模的中国航天核心企业,并进而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型宇航公司。

  
  2007年公司成功通过配股完成融资工作,募集资金净额118,095.84万元。配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控股股东五院及其下属单位503所的小卫星研制及卫星应用类相关资产,其余资金用于投资三类新项目:小卫星系统级研制能力建设类项目、卫星应用重点领域建设类项目和卫星综合信息运营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融资工作的完成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夯实公司卫星研制和卫星应用两大支柱产业的基础,形成两大产业协调发展、良性互动的产业格局。

  
  公司卫星应用业务仍处于培育期,业务平稳运行,相关产品研制项目按计划推进。其中卫星遥感与地理信息综合服务业务较上年度实现较大增长,取得了较大进展;卫星导航综合信息服务业务加速业务孵化,公司在前期建立的基于卫星通信与地面移动通信相结合的,集移动位置服务、数据采集与信息发布、地图与地理信息在线等多种服务于一体的卫星综合信息运营服务平台试运行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系统建设,车辆监控、网络导航及数据采集等方面的服务支持进一步加强,基本完成了可支持大容量、高可靠和高并发应用处理的卫星综合信息运营服务平台的技术开发,相关业务已开始试点面向市场提供服务。

  
  公司对存续的旅游资产进行了相关处置,目前公司主业聚焦于卫星研制和卫星应用两大业务领域,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

  
  2007年,公司通过配股筹资118,095.84万元,未来公司拟通过使用募集资金,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和产业化能力的建设,提升公司卫星研制的技术能力和生产研制能力,扩大卫星应用领域的产业化投入,扩大产业化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卫星研制能力及卫星应用业务上的基础能力,拓展公司的业务发展空间。2007年公司完成配股融资工作。募集资金的使用将迅速扩大公司的业务和资产规模,公司业务将由配股前的以卫星研制为主转变为卫星研制和卫星应用均衡发展的格局,这对公司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小卫星研制方面,公司提出强化基础,统筹推进,全面加强以产品体系建设为核心的能力工程建设。以产品体系建设为核心的能力工程建设是公司突破产业化发展的关键,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距产业化发展仍有一定差距,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还有待进一步应用验证、完善和改进。报告期内,卫星应用业务尚未形成产业规模,面对行业快速增长,公司拟将卫星应用业务作为未来公司业务发展的重点之一,以实现卫星应用与小卫星研制业务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总体业务格局。

  
  公司将通过构建由卫星制造、卫星地面设备制造和卫星运营服务组成的完整产业链,充分发挥“天地一体化”的联动优势,实现卫星制造和卫星应用两大业务的均衡互动发展,进一步提升小卫星系统级研制的核心技术和产业化能力,扩大卫星应用地面设备设施的生产规模和运营能力。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