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法国兴业银行上演交易员巨额诈骗 > 事态进展

法总理:谨防兴业银行被恶意收购(图)

  法国兴业银行1月26日说,法国警方于25日晚搜查了这家银行位于巴黎商业区的总部。据报道,搜查的主要目标是掌握违规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电脑中的资料。兴业银行指责他一个人的违规操作造成了银行49亿欧元的损失。这是1月25日在法国巴黎拉台芳斯商业区拍摄的兴业银行总部。新华社/路透

  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29日说,政府不会允许其他金融机构恶意收购因职员违规操作而蒙受巨大损失的法国兴业银行。

  菲永说:“政府关注可能致使兴业银行出现动荡的风险,不会允许它成为其他银行机构恶意收购的目标……兴业银行是私人银行,政府有责任替银行13万职工和它的客户着想,因此我们将高度关注兴业银行动向。


  他还说,28日开始的司法调查将查清事实真相,政府将在此基础上出台新的约束政策,强化金融市场监管。

  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同日接受电视台访问时,将矛头直指银行高管。她说:“兴业银行处境危险。在这个困难时期,(银行)董事会成员应当考虑,一艘船偏离航向之时,那个负责的人是否还是最佳人选,是否该换个船长。”

  法国兴业银行24日宣布,受交易员大规模违规交易和美国次贷危机影响,银行损失约70亿欧元(约合101亿美元),其中,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涉嫌进行巨额非法交易,造成银行约49亿欧元(约合72亿美元)损失。凯维埃尔已被正式起诉,现正接受司法调查。(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