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2007中国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调研结果发布

  1月28日,被业内外誉为“中国版J.D.Power”的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历时半年多调研,由联信天下市场调查机构在北京发布了首个调研结果??2007中国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调研报告。上海大众斯柯达在众多品牌中以831分名列榜首,排名第二名与第三名的品牌,分?是823分的一汽丰田和819分的广州本田。

  前十位依次还有:上海通用别克、一汽奥迪、广汽丰田、上汽荣威、北京奔驰、上海大众、东风日产。报告预测,中国私人用户消费强劲,2008年中国汽车市场将持续向好,产销将增长22%以上,有望突破1000万辆大关。

  数据显示,2007年的行业总体满意度平均分为764分,比上年度增长27分,各整车厂对行业整体的进步都有所贡献。值得关注的是,这次调查公布了全部品牌的销售满意度排名。在所有品牌中,上海汇众以704分的水平垫底,居于倒数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为南京菲亚特(709分)和上海华普(713分)。满意度较低的品牌还有:郑州日产、北京克莱斯勒、福田汽车、天津一汽、长安汽车、昌河汽车、东南三菱。

  中国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调查反映了消费者对汽车销售服务的满意程度。新车销售满意度调查得出的满意度指数,主要是根据前期广告宣传、销售及交车过程中,影响消费者满意度的八项要素来做评估。满意度调研SSI总分为1000分,分数越高,表明对销售过程的满意度越高。这八项要素依重要性排列分?为:交车流程、销售负责人、成交条件、交付?间、广告信息、保险装潢、销售体制及设施、书面手续。这项调查主要基于顾客在购买新车的3至8个月内的评价。2007年的SSI调研是在17396位新车主的反馈基础上作出的,涵盖了全国26座主要城市的48个汽车品牌。

  这项调查除了以八大项目为评分标准以外,同时也以是否落实28项具体销售标准来衡量销售表?,这些标准指的是经销商在销售及交车过程中,所提供给消费者的服务。调查结果显示这些销售标准的执行率很高,在28项标准中有多达25项提供给了至少七成的消费者;不但如此,大部分销售标准的执行率与2005年的时候比起来,也都有所提升。特?是豪华车系的进步更为明显,平均满意度较2005年进步了58分,而非豪华车系则平均成长了26分。

  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对销售服务的期待已经越来越高,如果想跟其他品牌在销售满意度上有所区?,厂商就必须突出自己的表现,要努力提供良好的销售和交车程序,以及附加值较高的服务项目。

  调查还表明,随着网络环境的成熟,63%的中国车主使用互联网选购新车;75%的消费者受汽车广告的影响寻找新车的信息;58%的消费者表示购车时会受价格因素的影响;82%的消费者对交车过程满意;84%的消费者担心车价持续走低会影响安全性能。

  此外,自2005年以来,在承诺的时间内交付汽车的满意比例增长了27%,交付承诺的配置并且外观清洁无损的汽车比例增长了32%,向客户充分解释保修条款的比例增长了7%。

  近年来,在4S店洽购的比例不断提高,此次调查中,有92%的新车购买者是在4S店中商谈的。其中有84%的消费者是在他人陪同下前来的,与配偶及孩子一同洽购的比例较高。此次调查表明,陪同者的意见和情绪对购车者形成较大影响,对这部分人群的尊重和关心有利于满意度的提高。同时,利用实车介绍商品及推荐试乘的措施,而且通过资料进行各种说明的行为,89%的消费者认为重要。

  调研还表明,消费者的分布结构也发生了较大变化,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其中,中西部地区比东南地区上升了6%,一般中小城市的消费者比2006年增加三成,农村的消费者受新农村建设影响也呈增长趋势;整个市场中,六成以上仍然是男性消费者,而购车者的平均年龄为41岁,与2006年相比下降了3岁;值得关注的是,22%以上的调查者表示是二次购车或换车,预测未来三年,将是使用车辆5-8年的消费者进行换车的新一轮高峰。

  此外,调查中也发现有近半数的新车车主在购车过程中曾经考虑购买其他车型,而这些车主在影响销售满意度的八项要素上的评分,全都低于那些不曾考虑其他车型的车主。虽然在2006年的SSI调查结果中,就已经出现了这种现象,但今年这两类消费者在“成交条件”这个要素的评分上差距明显拉大。报告就此指出,那些购车时曾经比较了不同品牌或车型的消费者,整体而言是比较难被取悦的客?,他们对品牌或车型在价格及交车条件上的差异更为敏感。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