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中国气象局:豫陕甘青雨雪持续日数超过百年一遇

  1月28日,陕西省持续十几日罕见的降雪停止,皑皑白雪覆盖八百里秦川,渭河两岸风光如画。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1月30日电中国气象局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月份雨雪天气过程的总体情况。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司长、国家气象中心主任矫梅燕介绍,贵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河南、广西、江苏、浙江、陕西、江苏、甘肃、青海、山西、上海等16个省(区、市)受到大范围灾害影响。河南、陕西、甘肃、青海等地雨雪持续日数超过百年一遇,贵州、江苏、山东等地达到50年一遇。


  从降水量多年平均曲线看,长江中下游五个省,包括江苏、安徽、湖北、湖南、及河南平均降水量只少于1954年。西北地区降水是非常好的,这是不容易出现降雪的情况。有很多省份超过20年一遇,有一些甚至达到百年一遇。

  长江中下游过程降温大部地区为10到18度,1月28号,武汉、长沙两个城市已经连续半个多月平均气温接近或低于0度。湖北、湖南、贵州、甘肃等地创造历史同期最低气温。所以冻雨天气,跟低温和阴冷天气阴雨天气是密切联系的,南方的低气温有利于降雨降雪包括冻雨的形成。

  从同期历史上的极端情况来看,今年,湖南、湖北是1954年持续的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最长,影响程度最重的。今年,安徽是有气象资料以来,降雪持续时间最长的,江西省也是雨雪冰冻天气为1959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影响最严重的一次。这次持续的过程,贵州有26个县市的冻雨持续时间长,造成了灾害严重。

  矫梅燕指出,这次受灾严重省有湖北、湖南、安徽、贵州、江西、河南等省,对于公路、铁路、航运、交通以及电力供应等等,农业以及人民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尤其对春运的影响非常大。(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