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家药监局要求:各地要加强监管和保障食品安全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最近,中国很多地区发生了严重的雨雪冰冻灾害,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困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做好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一、增强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紧迫感。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活,关系社会稳定和谐。在当前我国发生历史罕见的严重自然灾害的特殊情况下,保障食品安全具有更为特殊的重要意义,事关经济社会全局。各级食品安全综合监督部门必须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的部署,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切实履行职能,加强食品安全综合监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二、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综合监督职能。一是加强组织协调。要切实发挥食品安全协调机构的作用,紧急行动,加强配合,齐心协力,会同有关部门从食品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全过程采取保障供给、加强监管的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发挥最大效益。二是加强食品安全事件查处和督查督办。要针对部分食品供给偏紧的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止假冒伪劣食品进入市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规范食品市场秩序。当前正值春运高峰,要针对流动人口多、集体用餐多的情况,加强餐饮安全监管,避免出现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三是加强食品安全应急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突发事故报告和处置责任,及时报告、妥善应对、科学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将不良影响和损害降低到最小。

  三、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各级食品安全综合监督部门要将监管任务细化,落实到人,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严厉处置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渎职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要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积极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职责,守法诚信经营,公平有序竞争,保障食品安全,维护食品供给,维护经济平稳正常运行,维护社会稳定。

  国家药监局要求,各级食品安全综合监督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职,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夺取保障食品安全、抗御自然灾害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