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大型煤炭企业运转正常

⊙本报记者徐锐

  
  
  记者昨天对安徽、山西、河南、山东及内蒙古等地的大型煤炭上市公司进行了采访。各家公司纷纷表示,目前的煤电紧缺现象只是短期性的,公司生产经营运转正常,煤炭运输受天气因素的影响也十分有限。


  
  在受大雪影响最大的安徽省,国投新集董秘办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因煤炭采选均为井下作业,因此生产状况几乎不受天气因素的影响。公司在煤炭运输上大多采取专有铁路线路,对各地电厂的煤炭供应也由此得到保证。

  
  事实上,由于各地进行煤炭开采的多为国有大型企业,其生产条件均十分成熟,运输方面也多为铁路专有线路,这使得春运等因素并未对其煤炭运输有太大冲击。记者在对大同煤业潞安环能等山西省上市公司采访后,也得到了与国投新集类似的回应。

  
  “本次降雪对煤炭公路运输影响较大,但由于公路运输仅占公司总体运输业务的10%,因此影响将十分有限。”平煤天安董秘黄爱军表示,相对于电力企业,煤炭企业当前所面对的压力较小,电力企业在签订煤炭供应合同时都想要多拿一些煤进行储备,但受产能等因素的限制,公司并不能满足其过大的“胃口”。

  
  记者注意到,与南方煤企不同,本次大范围降雪并未波及内蒙古、甘肃等地区的煤炭经营。露天煤业证券部有关人士称,今年降雪量较往年并未有明显增加,加之公司防范措施较完备,因此对内蒙、东北区域内的煤炭运输没有任何影响。“公司煤炭主要供应给附近的两个电厂,并由专有铁路线路负责运输,即使下再大的雪我们也可以保证煤炭的供给。”靖远煤电内部人士说。

  
  煤电的供应紧张间接增大了市场对煤炭价格的上调预期。对此,除少数未签订订货合同的公司外,潞安环能等多家公司均表示,2008年煤炭供应合同已签订完毕,且已经提高了煤炭价格,因此短期内并没有继续上调的打算。有业内人士则进一步分析称,借煤电紧缺时趁机哄抬价格多是一些煤炭中间商所为,国有煤矿出产的电煤每吨150元,但却被中间商炒到五六百元,一些人从中赚得盆满钵满。(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