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2008全球股市暴跌调查 > 专家解析全球股市暴跌

全球最大交易所浮出水面

  芝加哥商交所拟110亿美元收购纽约商交所,如并购成功市值将达600亿美元

  全球最大的期货交易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周一证实,正在就以110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的能源交易所??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进行初步谈判,这桩交易将加强其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期货市场地位。


  CME集团表示,已同意与纽约商交所进行为期30天的排他性谈判。根据CME集团的声明,目前正在讨论的条款是CME将以其每0.1323股普通股加36美元现金换1股Nymex股票,这一报价相当于119.20美元的Nymex股价,比该公司股票上周五收盘价溢价逾11%。

  这一并购案总金额达110.7亿美元,如果并购成功,市值将达600亿美元左右,诞生全球最大的交易所集团,超过纽约?泛欧交易所。

  这一收购是建立在两大交易所两年合作的基础上,这一合作关系还使得Nymex成功地抵挡了洲际交易所(ICE)的竞争,而CME集团也借此进入能源、美国债券以及股指合约交易领域。

  过去两年里,全球交易所领域刮起了一阵并购整合旋风,包括纽约证券交易所与泛欧交易所的合并、洲际交易所(ICE)收购纽约期货交易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合并。本月初,纽约?泛欧交易所同意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证券交易所(ASEX)。据统计,自去年初以来,已公布的交易所并购案超过了410亿美元。

  “在全球交易所整合浪潮中,Nymex很难不会受到冲击。”Accenture咨询公司前合伙人威廉?克莱姆说,“对于CME来说,它也能因此进入能源市场。”过去7个多月以来,Nymex一直处于被其竞争对手收购的漩涡中。去年6月,Nymex曾试图与CME和NYSEEuronext谈判收购事宜。

  CME集团首席执政官克雷格?东诺表示,该交易所将解决来自监管当局关于收购Nymex的任何反托拉斯质疑。去年CME收购CBOT时,由华尔街经纪商组成的美国期货业协会试图反对这一并购,被美国司法部驳回。休斯顿大学全球能源管理研究院的克雷格?皮荣表示,收购Nymex同样可能会面临证券公司的抱怨,这是投行们抵制CME的另一个机会。

  交易员们担心,如果CME收购拥有136年历史的Nymex,可能会导致市场因竞争消失而令交易费用上升。不过美洲银行周一在报告中称,如果CME集团与Nymex合并,可以降低1亿美元成本,而对于投资者来说,他们跨时区和跨资产交易成本降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交所 | 克雷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