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次级债务危机席卷全球 > 次级债务危机相关报道

“冬天过春天会来” 任志刚:次按危机需时解决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29日表示,过去2个月的市场波动,并未为香港的货币金融带来结构性影响,他指出:“当然,次按及信贷危机需要时间解决,但冬天过后,春天定会来临。


  任志刚29日指出,各金融市场的大幅波动,可能仍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美国的次按危机,已演变为信贷危机,或引发经济衰退,问题的严重性也远远超越次按的范围。

  研加强监管银行体系

  任志刚指出,次按在美国所引发的金融经济问题的发展,关键仍然在于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前景。倘若美国经济硬着陆,住屋市场的问题蔓延至其它经济环节,尤其消费开支,对香港的影响便可能较大。

  鉴于美国次按问题可能造成连锁影响,加上经济增长前景,特别是美国方面仍未明朗,因此,银行体系今年面对的不明朗因素稍增。然而,香港银行贷款暂时并无明显回落的迹象。

  任志刚说,次按危机对香港银行业整体未造成系统性问题,但对个别银行的盈利则造成不同程度影响。金管局已经委任简达恒为顾问,再次检视如何能够进一步加强监管银行体系的工作,预期研究今年第2季度完成。

  料港负利率情况持续

  任志刚谈到人民币业务,他说,下一步需要研究的,包括容许香港银行在香港收取人民币存款后,可调拨往内地运用,及容许香港商户更好地运用香港银行提供的各种人民币业务等。

  任志刚说,将会继续和内地积极探讨安排内地资金有序流出的途径,香港方面,大部分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只是内地仍有很多方面的政策考虑,进度也可能受全球金融现时的紧张状况所影响。

  任志刚谈到,相信香港出现负利率的情况仍会维持一段时间,缘于美国减息周期持续多久难以估计。他认为,在美国及内地经济影响情况下,香港今年经济增长有机会较去年低,市民宜“居安思危”。

  恒生:市场气氛未必太坏

  对于任志刚表示,市场恍似出现了“世界末日”的气氛,恒生投资服务首席分析员温灼培认为,市场气氛未必真的太坏,但也要密切留意美国经济变化,特别是于本星期当地有多项数据公布,如第4季度经济生产总值是否一如预期的差,也须看就业报告情况变化如何。(齐祖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