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的财政目标: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图)

  美国总统布什在国情咨文中说,要在不增税的情况下到2012年消除政府财政赤字并恢复盈余。

  这似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1998年至2001年,在克林顿政府任期中,美国财政曾连续4年盈余。2001年初克林顿下台的时候,给布什政府留下了2300亿美元的财政赢余。2002年,布什不但花光了所有的财政赢余,还大笔亏空,导致财政赤字1580亿美元。2003年,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达到3742亿美元,2004年又攀升到4130亿美元,连年迭创历史最高纪录。
虽然去年美国的财政赤字降到了1628亿美元,为过去5年来的最低点,但要在短期内恢复赢余,必须大刀阔斧削减开支,千方百计开辟财源。

  布什也算是动足了脑筋。他说,将采取措施严格控制国会拨款议案中的经费项目数量和金额,削减联邦政府开支,缓解财政赤字。具体来说,下周提交的2009年度财政预算报告将终止或大幅削减151个政府开支项目,这些项目总计金额超过180亿美元。

  即使这个目标达到了,看来也只是杯水车薪。美国财政连年赤字,最大的开销是伊战军费。但是,布什不但拒绝从伊拉克撤军,还宣布向阿富汗增兵3200人。军费不减,谈何财政赢余?

  布什长达53分钟的国情咨文讲话被掌声打断了70次,看上去很热闹,但是,大多数民主党议员却表现得无动于衷。他们当然明白,布什提出这个美丽的计划,是想为在大选中处于弱势的共和党候选人留下一笔政治遗产。他们更加清楚的是,一项民意调查结果表明67%的人反对布什的伊战政策。

  所以,如果布什不在伊战政策上改弦更张,他的财政目标只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卢宝康)

  国际观察:

  新闻综述: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伊战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