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行人民币周报:物价上涨形势严峻 2月或加息

  1月29日,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发布2008年第四期人民币市场周报称,1月份CPI同比增幅将可能再创新高,物价上涨形势不容乐观。如果物价上涨形势严峻,仍有必要加息。

  根据中行的分析预测,1月份整体CPI环比将增长1.8%,同比增长7.6%,均创下本轮通胀新高。
基于对物价上涨过快势头的控制,以及消除通货膨胀预期,央行还是应该加息,今年上半年仍有2次左右加息的可能性。

  中行报告认为,下次加息最有可能的时间窗口为2月份,而加息的具体方案很可能还是不对称的:即存款基准利率上调幅度大于相应期限贷款基准利率的上调幅度。

  报告指出,实际上加不加息已经不在于其绝对水平的高低或是否能使得实际利率在零以上,利率变动的方向更多地承载着调控市场预期的作用,如果CPI无论在同比还是环比都创新高后,基准仍然不动,通货膨胀预期继续膨胀,将会进一步驱动通胀螺旋上升。

  中行得出以上结论是基于对去年12月以来CPI的分析。

  中行报告提醒,2008年1月物价增长不容乐观。由于元旦及春节的因素以及我国遭遇大范围雪灾影响,食品类价格在1月份呈加速上升的趋势,预计1月食品类CPI环比上涨幅度将达到5%,同比增长幅度将达19.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