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正值中国汽车产业整合时 08年是资本的盛宴?

  最近,和一帮朋友“腐败”的时候,常听到有人告诉我,今年×××经销商不做了,×××老总也走了。

  这让我很诧异不少。或许,这是今年亮点不多的车市唯一的新闻。2007年的国内车市整体上仍风风火火,正在积极地朝着1000万辆大关迈进。
在各细分市场稳定增长的漂亮数字表上,看上去唯独仅有微轿市场负增长一家哀愁。然而,事实上,在各个细分市场,包括锐志、蒙迪欧、雅绅特、花冠、伊兰特、C2、旗云很多合资和自主品牌的主流车型销量同比是下滑的。对经销商而言,这种损失不单单是整体销量的下滑,更要命的是单车的净利润下滑得更厉害!

  平心而论,广州的汽车经销商是全国最成熟的,竞争也是全国最激烈的。正是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下,经销商要么“吃掉”别人,要么就被别人“吃掉”。在充满期待的2008年汽车市场上,每一家汽车经销商的心情也是不一样的。

  经销商往往是市场嗅觉最灵敏的典范。从广州汽车经销商之间出现的“进退”,我们可看到整个产业的前景。放眼到国内汽车产业,如今也渐渐显现了这种资本盛宴的苗头。

  最近,有关东风“鲸吞”哈飞、北汽“兼并”东南的传闻就一度盛嚣尘上。

  从刚刚完毕的上汽-南汽的整合来看,除了发改委在从中起到的引导作用外,种种迹象也显示,资本的作用力在中国的汽车产业中也越来越强。之前,各地在纷纷上马地方汽车工业之初,就隐约埋下了生产、研发、销售、配套等资源重复、分散、浪费的隐患。在这其中,有一部分因素是受到各个地方政府追逐GDP数字效益的影响。然而,在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趋良性、成熟的时候,国内那些早已借债还债的汽车企业们,在资本“大棒”面前将不得不低头,而有关部门此时将会更青睐于引导、疏通甚至主动撮合。

  有了政府的介入,国内的汽车产业整合,不可能是一种纯粹资本整合的常规方式。(徐晨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