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芯国际十五点八亿美元深圳建集成电路项目


  

  深圳市政府1月29日举行发布会,中芯国际电路有限公司(中芯国际)斥资十五点八亿美元将在深圳设立南方总部并投资建设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中新社发陈文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深圳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陈文)中芯国际电路有限公司(中芯国际)斥资十五点八亿美元将在深圳设立南方总部并投资建设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今日深圳市政府此间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据悉,中芯国际目前是中国大陆最大的芯片制造厂商,至二00七年底在中国大陆共拥有或受托经营芯片生产线(包括在建成和在建的)九条,其中包括四条十二英寸线和五条八英寸线。中芯国际在深圳的项目将分步建设,建设包括集成电路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一条十二英寸芯片生产线在内的集成电路前工序研发生产基地,十二英寸芯片将导入IBM公司授权使用的先进生产工艺技术。一期工程计划于二00八年上半年动工建设,二00九年底将正式投入生产,一期将以生产八英寸芯片为主,月生产量三万至五万片。

  
  据了解,目前华南地区还没有一条八英寸的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中芯国际此次落户深圳的同时,将引进IBM公司先进工艺技术用于十二英寸芯片的生产,这对于包括深圳市在内的整个华南地区乃至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芯国际董事长王阳元表示,该项目落户深圳主要是应客户的需求,目前集成电路在中国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在集成电路市场,中国的市场需求占世界的百分之二十七点八,而深圳又占中国市场的三成,“世界三分天下有中国,中国三分天下有深圳”。深圳巨大的市场需求和良好的产业链将使该项目开创新的市场空间。

  
  深圳市长许宗衡表示,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将成立专责小组为该项目提供最优质服务。该项目落户深圳将使深圳跻身中国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前沿地带,必将推动深圳高新技术产业迈上新的台阶。(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