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权威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报复性反弹即将展开

  对二浪极限低点的讨论并不意味着该点位马上就能见到,而是给各位一个对调整浪整体轮廓更清晰的描述,也为那些在4400点开始恐慌割肉的朋友一个全面的提醒:下跌空间没你想象的那么可怕。

而短线的分析必须建立在短期各种消息面的基础上才有价值;一方面南方寒冷雨雪天气仍将延续,但从救灾工作来讲已经取得了不小进展,铁路、民航、公路、通信状况明显改善,对民生和经济的影响得以减轻;另一方面美国采取积极措施控制次贷危机蔓延,市场在预期美联储再度减息50个基点的情况下出现连续反弹(A股没有马上跟随国际市场反弹,这可以愈发证明本栏对A股暴跌和反弹主因的分析是正确的)。两大因素合力,市场有望在节前展开报复性反弹。(倍新咨询)

  弱势整理格局仍将延续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三大幅高开后均遇阻回调并收成长下影中阴线,5日均线有力下行并与周一大阴线的中心值构成双重阻压,两市综指还在盘中创出近期新低,很大程度表明较长的下影线并不意味着下档支撑有所加强,而成交额则在年内地量后大幅增加,且股指大幅波动通常不是底部的征兆,也就是说,近日两市很可能仍将保持弱势整理局面,短线反弹空间依然难以令人乐观。

  周二,欧美市场纷纷上扬,英FTSE、法CAC40和德DAX上涨1.66%、1.92%和1.09%;美股因降息预期继续上行,道指、标普和纳指分别涨0.78%、0.62%和0.35%。但是全球股市在周三却纷纷出现回调走势,其中:日经、南韩跌幅近1%、3%,恒生和国企指数分别跌2.63%、4.66%,而欧洲股市则普遍低开,且由截至16时的盘前期货看,道指、SP100和纳指也出现小幅回调,显示欧美市场都处于等待之中。

  总体看,全球股市目前大多以低姿态等待美联储即将公布的利率政策,而亚洲股市则在北京时间10点后相继回落,且欧洲与美股电子盘表现都相对较弱,两市短期内的变数也就依然较大些。 (北京首证)

  牛熊分隔的年线 多空激烈争夺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继续反弹,沪指重夺4500点关口,地产板块继昨日的良好表现后,今日依然活跃,截至发稿时止,板块整体上涨2.44%,领 先于大盘,对指数反攻起到了重要作用。个股方面,渝开发涨停,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金融街等个股均有较大涨幅,对地产板块和大 盘回暖都起到了重要的带动作用。地产股其实在本轮调整行情是“空方”重要一员,不少地产股的调整幅度均有拦腰一斩的趋势,其中万科A、 招商地产等拥有深圳地产业务的更是跌幅惨烈。但是,经过大幅度的调整之后,不仅仅挤去了其本身一度存在的估值泡沫,而且还酝酿了新的 投资机会。地产行业的前景仍然乐观。土地供给在保护耕地18万亿亩的红线下难有拓展空间,而市场的需求相对刚性。 更何况,负利率的存在 以及人民币升值趋势的强劲,将赋予房地产价格上涨的强劲动能。地产股在长期的调整过程中,估值渐趋合理,不少地产股在07年的业绩增幅 达到100%,在08年仍然有望保持着类似的增幅,不少地产股的动态市盈率降至20倍左右,初步具备了估值优势。建议关注其中的强势股。(益邦投资)

  股指振荡回落 仍有下调要求

  整体来看,周三市场在权重股的带领下两市股指一度有所反弹,但由于市场担心"雨雪灾害"会威胁到国内经济,加上大盘的反弹过程中并没有得到成交量的配合,沪指在反弹至5日均线的附近时便受阻回落;目前,大盘在年线附近有一定的支撑,但考虑到节前投资心态谨慎、雨雪冰冻灾害、外围市场等因素,市场信心仍需要时间修复,故后市有可能进入反复震荡阶段,建议投资者操作上暂时以观望为主。(港澳资讯 )

  大盘冲高回落 短期难有起色

  从板块涨幅排名观察,房地产板块、造纸印刷板块、机械板块处于涨幅前列,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机械工业总产值比上年增长近32%,已连续第五年以超过20%的速度持续快速发展,预计将首次突破7万亿元,前11月规模以上机械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886.66亿元,增长近五成。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蔡惟慈预计,2008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理论上来说,年线附近大盘存在筑底的可能,但短期来说可能不会马上就起行情。因为从基本面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将面临自身的一些不确定因素影响。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中石油网下配售部分的10亿流通A股将在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上市流通。中石油从上市以来虽然累计跌幅已经达到将近50%,但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仍然没有达到,如果未来这部分股份上市流通,将有可能进一步拉动公司股价向合理估值水平回归。

  同时,A股市场还将继续受到美股及港股走势的影响。美国股市现在普遍对联储再次降息50BP抱有预期,这意味着未来即便联储降息50BP,也在市场预期之中,而未来如果美联储减小降息力度,没有达到市场预期,美股仍有可能出现下跌。即便达到市场预期,只要没有超预期的救市利好,我们认为美股的走势也是值得警惕的。

  因此,估计大盘要等待春节以后才有可能会逐步走出底部,节前机会不大。 (大摩投资 )

  股指继续宽幅振荡 金融保险跌幅居前

  周三沪深两市均小幅高开即快速冲高,盘中一度突破4500点整数关口遇阻回落,由于金融保险的大幅回落,带动大盘一度跌破年线,最终沪指报收于4417.85点,下跌40.09点,深成指报收于16127.71点,下跌78.22点,两市成交量均较昨日有所放大,个股仍是涨多跌少。从盘面看,银行保险类个股跌幅居前,其中中国人寿大跌6%,兴业银行跌幅为8%,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跌幅均超过5%;今日煤炭类个股回落幅度也较大,其中国阳新能开滦股份接近跌停;今日走势较强的威远生化宜宾纸业继续以涨停板报收,而国际期货农产品价格的持续走强也刺激了农业类个股的活跃。从整体看,周三大盘盘中下破年线引发市场恐慌,但尾市的探底回升表明年线下方做空动力不足,近阶段多空双方将维持年线展开激烈的争夺,震荡格局是大盘运行主基调。 (陕西巨丰)

  年线支撑显现 短线有望反弹

  热点方面,大盘周三继续震荡探底,权重股、题材股延续着下跌的走势,但敦煌种业新中基冠农股份等为首的农业股逆势走强,市场资金追捧迹象十分明显!近期农业股的持续上涨,与国家对农业的大力扶持密不可分,最近4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连续锁定“三农”问题,将农业发展作为国民工作的重中之重,惠农强农政策扶持使得农业整体生存环境显著改善,2008年中央将增加对种植业直补至500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时,自去年以来,国际农产品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直接推动了农业板块业绩的增长,而且这种农产品价格上涨的趋势2008年将延续,农业板块的业绩有望保持持续的增长。

  技术面上,大盘周三呈现震荡探底回升的走势,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破了年线并创出本轮调整新低4330点,以工商银行等为首的银行板块再度下跌,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而作为“牛熊分界线”的年线盘中被跌破,更加剧了市场的恐慌,市场做多心态越发趋于谨慎。不过,大盘在经过连续的大幅下跌之后,做空动能开始衰弱,而成交量的低迷也表明目前市场杀跌已经不足,加上技术上超跌较为严重,因此,短线股指有望依托年线展开一波较有力度的反弹行情。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