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兴业证券:江西铜业 小幅提升业绩

  公司1月23日公告,拟发行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68亿元。

  点评:

  江西铜业拟发行68亿可分离式转债,用于收购集团资产和偿还债务。每张债券的认购人可以无偿获得公司派发的认股权证,认股权证全部行权后募集资金总量也是68亿元.

  收购资产价格较为合理。
根据公告,拟收购资产0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67亿,据此估算07年全年的净利润为4.89亿。收购价格21.4亿,本次收购资产的市盈率仅为4.38倍,有利于降低公司现有的估值水平。

  收购集团资产将小幅提升公司业绩。假设收购资产08年净利润与07年持平,仍然为4.89亿,相当于江西铜业2007年的净利润(预测值44.7亿)的10.9%。另外,三季报显示,公司短期借款达到71.3亿,募集资金中的46.6亿用于偿还部分短期贷款,可以降低财务费用。

  认股权证行权募集资金项目最早2011年后贡献利润。德兴铜矿扩建以及北秘鲁矿业预计2011年投产,艾那克铜矿投产时间可能更晚,因此上述项目对公司未来2-3年业绩没有贡献。

  金属储量大幅增加。所有项目实施完毕后,公司铜、金、银、钼储量分别增长50.84%、54.65%、22.22%、21.60%。

  全部项目投产后,铜精矿自给率将大幅提高。德兴铜矿扩建以及北秘鲁矿业预计2011年投产。德兴铜矿扩建将新增产能4.1万吨。北秘鲁铜矿设计产能14.4万吨,江铜持有北秘鲁铜业40%股权,权益产量5.76万吨。江铜与中冶科工集团组成的投资主体已经获得阿富汗艾娜克铜矿首选中标资格,艾娜克铜矿预计投产后年产金属铜能力不低于20万吨,以持股20%估算,公司矿产铜产量因此增加4万吨。加上可转债募集资金项目??收购集团银山、东同矿新增0.56万吨矿产铜能力,预计到2011-2012年,江铜矿产铜能力由目前15万吨提升至30万吨水平,按照现在70万吨的冶炼能力计算,精矿自给率达到42.9%。

  公司进军钼、硒、铼、碲、铋等稀贵金属业务产业。公司目前的钼资源总储量为41万吨(含新收购的德兴铜矿朱砂红矿区的储量),约占全国总储量10%以上,却不具备提取钼金属的技术与设施。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形成年产标准钼精矿(平均品位45%)约3500吨的生产能力,并计划于2010年达到年产7000吨的规模。本公司还将增加硒、铼、碲、铋等稀贵金属的生产能力,年产硒产品约340吨、铼酸铵2100千克、精碲44吨、精铋948吨,成为全国最大的硒、铼、碲、铋等稀贵金属的生产商之一(按照2007年产量计算)。

  权证行权对公司摊薄影响有限。按照权证行权价格的确定原则,不低于本次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募集说明书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均价及H股均价,及前1个交易日公司A股均价及H股均价,这4个价格中最高的是公告前1个交易日公司A股价格??64元/股。权证部分募集资金不超过68亿元,江西铜业的总股本增加约1亿股,股本摊薄时间为2年以后,因此短期对公司没有摊薄影响。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07-09年的EPS为1.48、1.76、1.90元,目前公司股价48.51元,对应08年动态市盈率27.6倍,考虑到公司资源储量的增加、未来铜精矿自给率将提高以及未来两年铜价依然会维持高位,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给予公司08年30倍的市盈率,合理价格为52.8元。 (来源:兴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