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泰君安:小天鹅A 国联集团征集股权协议受让方

  事件:

  小天鹅公告,控股股东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本公司24.01%的股份通过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并且,接控股股东通知,江苏省人民政府已批准本次股权转让行为(苏政复〔2008〕5号)。
国联集团系小天鹅控股股东,持有A股87,673,341股。

  评论:

  我们通过小天鹅公告来进行简要分析。

  时间进程??此次股权转让为国联集团持有小天鹅A股87,673,341股,占总股本的24.01%。江苏省人民政府已批准本次股权转让行为(苏政复(2008)5号)。国联集团接受意向受让方递交《意向受让资格申请书》的时间为资格条件信息公开披露后5日内,由此判断,小天鹅股权转让事宜将很快水落石出。

  资格条件1??“具备白色家电行业背景,以行业整合和产业运作为根本目的,能与标的上市公司主业形成明显的协同互补发展优势,在标的上市公司主业方面行业地位相对领先”。这些大大缩小了意向受让方的范围,而且需要存在明显的协同互补性。

  资格条件2和3??“最近三年连续盈利,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0亿元,2006年底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不低于30亿元,最近三年有较好的净资产收益率”。可以看到,满足这些指标的国内家电企业屈指可数。我们将国内家电企业公司的数据列于报告后,以供参考,其中包括所有上市公司和长虹集团。

  我们不排除可能有外资企业参与,但是从各方面考虑,国内企业的可能性较大。国内企业中,市场传言最多的是长虹和美的。四川长虹上市公司2004年亏损,需要出具2005-2007年度审计报告以证明连续三年盈利。值得注意的是,交易所公告长虹年报预计披露时间定在2008年4月19日,时间较晚。

  前期小天鹅预告2007年业绩同比增长680%-730%,对应每股收益0.88-0.94元,其中对长期资产清理形成的投资收益在0.45-0.5元,还有处理库存积压差别的部分收益。公司股票尚在停牌中,我们暂时不调整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来源:国泰君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政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