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依托年线酝酿局部强劲超跌反弹

机构:北京首放
依托年线酝酿局部强劲超跌反弹

北京首放

一、大势研判:两大因素决定市场将依托年线展开短线技术性反弹。

1、明日预测:震荡反弹。周三市场创出4330.70点的阶段新低后,展开震荡回升,长下影长达87点,显示在年线之下,一方面多方逢底买盘有所增强;另一方面而石化、有色、金融等权重蓝筹股群体,在连续大幅杀跌后,一些品种重新进入价值投资区域,且短期技术性超跌特征明显,存在带动股指在年线附近展开短线技术性反弹的可能。

①股指波动范围:4350-4550点

②运行方式:依托年线缩量展开技术性反弹。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密切关注金融、地产、石化等权重股走势对股指走势影响;第二,关注从去年10月份以来大幅超跌近50%左右的金融、有色、医药等绩优股表现,尤其是其中一些在年线附近或者已跌穿年线的业绩大幅预增品种,蕴藏较为强烈的报复性大幅反弹乃至涨停的内在要求,一旦启动有望激发市场作多人气,刺激股指展开技术性反弹。第三,密切关注围绕年线多空激烈争夺情况。

2、短、中线趋势:从战略高度看,年线作为重要牛熊分水岭,属于多空必争之地。从空方角度看,如果能成功击穿年线,从技术理论角度看,短期有望向下打压股指至4000点至3800点区域。但其前提是,前期在高位提前大量减仓或在本轮大跌前,提前出逃。否则,在近期快速大跌中市值损失巨大的主流机构,在春节后将会有强烈的自救要求。从多方角度看,很多个股在市场大跌中,重新跌出波段操作价值,而且,海外股市跌幅趋缓,以及春节后国内雪灾不利影响将会逐步消除,都为春节后的市场波段行情埋下很好伏笔。总体看,短期如果跌穿年线,属于空头陷阱的可能性较大,在年线之下吸纳大幅超跌的绩优股,存在较好波段操作机会。

二、主力动向剖析:重点关注极度超跌绩优股蕴藏的报复性反弹机会。

1、 多头主力动向剖析:两市有24只个股涨停,个股上涨家数也远远超过下跌

家数,显示市场内在的局部作多动能依然较强。在涨停热点方面,农业股在高位出现反复,春节长假在即,贸然追高显然不够稳妥。而从银星能源赛格三星这类超跌绩差股或亏损股涨停来看,极度超跌股成为年线保卫战中,多方重点猛攻目标的可能性极大。对于那些从去年10月份以来,下跌幅度超过50%,属于非权重蓝筹绩优股,而公司公告称2007年业绩有望达到0.80元左右,业绩大增可股价却不足25元的绩优品种,随时有可能在春节前后受到超级主力连续猛攻,出现报复性连续涨停,成为引领市场展开技术性反弹的生力军。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兴业银行32.79亿限受流通股即将在2月5日解禁流通,导致兴业银行盘中跌停,带动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股大跌;而整个蓝筹板块整体价值中枢的下移,使煤炭之一近期强势蓝筹群体出现大幅补跌,蓝筹品种近阶段轮番大跌,成为推动股指节节走低的主动力量。

三、操作策略:市场局部可操作性机会依然较多,股指逼近年线,为投资者再度提供了短、中线波段操作机会。当然,操作的难度在于选股,从稳健角度看,极度超跌绩优股,以及近两年大牛市中严重滞涨,而基本面又有一定业绩支撑或实质重组内涵的低价强势题材股,可适当关注。

四、实战淘金池: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