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交通部:京珠高速今日将至少半幅打通

  1月30日上午9点,交通部临时召开紧急新闻通气会,通报了1月29日晚上12点公安部、交通部联合发出的关于全力做好高速公路疏通工作的紧急通知》,针对当前京珠高速公路等交通主干道路面结冰严重,大量车辆滞留,大批司乘人员受困高速公路的情况,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高速公路疏通工作。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公安、交通部门要迅速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特别是京珠高速公路沿线省份,要克服一切困难,采取一切措施,尽快把京珠高速公路打通。公安部门要积极配合交通部门加大高速公路铲冰除雪的力度,加快疏导高速公路滞留车辆的速度,组织好车辆的分流工作。

  交通部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抢险救灾和春运工作措施:

  一是,组织抢险救灾技术人员,由交通部总工带队,赶赴受灾地区指导公路抢通工作。据悉,交通部部长李盛林今日下午将随国务院应急指挥工作组赶到京珠高速公路拥堵进行现场指挥。交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30下午不出现长时间强降雪天气,京珠高速将至少半幅打通。

  二是,交通部已经协调组织了北方地区几百名有经验的汽车驾驶员和工程技术人员,随时做好救灾准备。一旦有需要,立刻赶往受灾地区。

  三是,总结新疆等地的除雪工作经验,及时提供给受灾地区,指导各地除雪抢通工作。

  四是,及时了解受灾地区的需求,在国家应急办的协调下,交通部目前已协调组织了5300多套防滑链等防滑措施,提供给广东、湖南等受灾区。

  根据公路春运快报,1月28号,由于全国普降大雪和冻雨,湖南、湖北、贵州、安徽、陕西、江苏等省份部分地区的高速公路以及国省干线公路封闭,部分客运线路临时停班,其他省份的春运基本正常。全国完成道路客运量5510万人次,比27日略有减少,比去年同期增长3.1%。

  随着春节逼近,交通部要求各地认真做好节前客流高峰应对工作,继续做好雨雪天气的运力组织工作,进一步强化公路保畅措施,确保旅客能够安全回家过年。

  交通部新闻办发言人在30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交通部将协调公安部加强高速公路通行管理,尽量不采取封闭道路的措施。对于虽受恶劣天气影响但尚具备通行条件的高速公路,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采取警车带道、间断放行、限量限速等措施,保证交通运输大通道的通畅。因暴雪、路面结冰严重等影响,确需采取封闭高速公路措施的,将提前向社会预告,并及时通知周边省(区、市),加强省际联动配合,做好交通分流疏导工作。同时,组织力量做好道路除雪铲冰工作,尽快恢复交通。各灾区交通部门要在地方政府的领导下,做好为受困司、乘人员的服务工作。根据高速公路发生区域性极端天气灾害导致大量车辆长时间滞留的实际情况,要及时向省级人民政府报告并经批准,启动应急机制,高速公路管理机构要按照有关规定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用,并把收费站作为交通疏导服务站,及时疏导分流滞留车辆。

  为加强省际间除雪保畅的合作,1月29日下午,交通部紧急召开公路抢通省际会商视频会议,连线湖南、河南、湖北、广东、江苏、安徽、贵州、陕西8省交通部门。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对当前公路抢通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

  一是,广东、湖南两省要在1月30日打通京珠高速公路因积冰拥堵路段,保障至少单幅公路运行,确保京珠高速公路全线畅通,缓解京珠高速公路拥堵状况。

  二是,江苏、安徽、河南、湖北、陕西5省要全力做到雪停路通。

  三是,贵州省做到限时、限辆、限速通行,尽最大努力保障交通运输畅通、安全。

  交通部强调,灾区各地交通部门将强化协调机制,加强省际协调,建立相邻省份联络人员互通制度,确保互通信息及时顺畅;对于高速高路的关闭与管制,要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紧密协调;对拥堵严重的路段,要制定实施绕行措施,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协调和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强拥堵车辆的分流疏导;加强对灾区除雪除冰设施、防滑销雪物料等抗灾物资的增援;加大对滞留人员的救援力度,确实落实“三不一有”(不挨饿、不受渴、不挨冻、车辆有油烧)。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