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华中多省份电煤告急 郑州铁路局开专列抢运(图)

  何晓聪 李志全

  1月29日,从铁道部获悉,铁道部将全力以赴组织电煤集中抢运,必保电煤日均装车3.6万车。各单位要按照铁道部下发的《全力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电煤运输》紧急通知的要求,把电煤运输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铁路运输的重中之重,集中运力组织抢运。中新社发刘怀君摄

  受全国大范围降雪影响,江西、湖南、湖北、河南等地电煤告急。来自郑州铁路局的消息称,从本月二十六日开始,该局每日按三千车组织抢装电煤,近四天来日均装运电煤三千零二十二车,已破历史记录。


  据郑州铁路局局长张军邦介绍,该局采取超常规措施,大力挖潜空车,抢装电煤,以缓解因南方雪灾造成的部分电厂存煤紧张的状况。目前,郑铁已增开了煤炭直达专列和重载列车。

  处于中国铁路网枢纽位置的郑铁,是全国电煤运输的主要通道。管内有国家统调电厂十九家,大型煤矿七家,华中电网九成以上的电煤通过该局运输。

  据介绍,今年全国大范围降雪后,灾害性天气、高增长客流、电煤需求强烈、铁路通过能力紧张等四种因素重叠,给铁路电煤运输带来了极大压力。

  张军邦说,该局一方面从上游协调煤炭企业,设专人为各电厂建立煤炭装运、卸车、库存、日耗和开机档案;同时从下游协调电厂,加强对电煤运输的统计和电厂运行的监控,有针对性地制定电煤运输组织方案,确保相关电厂正常生产运行。

  此外,郑铁在京广南线雪灾严重、铁路运输秩序被打乱、空车来源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加大运力倾斜力度,对电煤运输优先安排计划、优先配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合理调整车流,增开煤炭直达专列和重载列车。

  目前,郑铁已启动了特殊情况下的行车调度指挥应急预案,组织电煤抢运应急通道,应急小组人员二十四小时值班,确保电煤运输畅通无阻。

  (来源:中国新闻网)/ā??(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铁 | 张军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商机

茶 余 饭 后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