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江西道路结冰预警信号等级减弱 部分地区再遭冻雨

  江西道路结冰状况略有好转,部分地区冰雪开始融化。1月30日上午,江西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号,等级由前两天的“红色”减弱为“橙色”。

  情况虽略有好转,但仍不可掉以轻心:江西11个设区市中,除赣州、上饶两市外,其余9个设区市仍有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行造成了较大影响。
根据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1月30日,江西部分地区将再次遭遇冻雨天气。南昌、九江、宜春北部的局部有冻雨,赣北和赣中北部空旷地区和山区的道路又将结冰。

  气象部门提醒,交通、公安等部门要继续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急工作;驾驶人员必须采取防滑措施,听从指挥,慢速行驶;行人出门注意防滑。

  近期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对江西省农作物造成了严重影响,目前全省受灾面积已达800多万亩。气象部门建议,柑橘、脐橙种植区,果农要用秸秆对果盘进行覆盖,尤其是对树冠大的树宜用竹竿、木条等进行支撑,减轻冰冻造成的断枝现象,并及时排除园中积水;对油菜、蔬菜等越冬作物田块,要及时进行清沟排渍,防渍水结冰;对经济效益好的蔬菜,可用稻草进行覆盖。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恶劣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应注意对牛、羊、猪等牲畜进行保温降湿,晚上宜圈于室内以防冻害;养猪专业户要特别注意保持猪栏内的干燥,尤其是对母猪、小猪要加强管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止低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