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王勇平:若电网能正常供电京广线就可迅速恢复(图)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李天行)今日下午,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就铁路春运如何应对南方冰雪天气等问题展开交流时表示,这一次京广南段中断而造成沿线各站,尤其是广州地区各火车站大量旅客的积压,其主要原因就是恶劣天气造成供电中断,导致列车运行受阻,广州地区大量的列车不能通过京广线正常发送出去。

  他说,这次雨雪天气造成地方供电中断,高压线结冰断落在铁路接触网上,造成电力机车因断电而无法运行。
如果能够迅速恢复电网的正常供电,京广线南段就可以迅速恢复正常的运行。当然雨雪天气也会有可能造成使钢轨、道岔等运输设备设施冻结而影响行车,但是铁路部门对此有比较成熟的应对办法,可以把握主动权。

  同时,王勇平向人民网网友介绍了铁路部门在恢复运输秩序方面的几项主要措施:

  一是立即调整相关旅客列车的运行路线。

  迅速制定了列车迂回和接续调整的行车方案,发布紧急调度命令,将京广线南段滞留和待开的部分客车改由京九和三茂、焦柳、渝怀等线迂回运行,也就是让这些客车绕开京广线的受阻区段,到相邻的其他线路上运行,迅速疏导客流。截止到29日18:00,已迂回客车367列,疏运旅客50多万人。

  二是集中全路力量支援广铁。

  发挥高度集中统一指挥的体制优势,做到"全路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月25日起,铁道部以最快的速度从北京、郑州、武汉、济南、南昌和南宁6个铁路局紧急调集35组客车车底和78台内燃机车驰援广州,进行故障区段摆渡作业或迂回非电气化区段运行,及时运送受阻地区滞留旅客。1月27日,铁道部再次从哈尔滨、沈阳、北京、郑州、武汉、南昌、兰州铁路局增调38组客车车底连人带车支援京广南段,并要求以最快的速度落实到位。

  三是全力确保非正常情况下行车安全。

  制定并落实严密的调度指挥措施,加强非正常情况下的调度指挥,确保提速干线安全畅通。各车站安排人员包保主要道岔,组织好扫雪除冰,保证列车进路畅通。各单位加强对主要行车设备的检查和整修,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可靠运行。对因列车运行晚点影响无法入段检修的机车、车辆,采取非常措施,组织快检快修,保证运用需要。供电系统职工24小时对供电接触网进行巡视维护,迅速抢修受损接触网等供电设备,确保供电恢复后设备立即投入运用。紧急调运韶山一型机车和发电车为中间站提供临时电源,架设自供发电设备,努力保证运输需要。线路、车辆、信号、供水等单位职工加强巡检,全面掌握行车设备运行状况,对重点设备实行专人盯守,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王勇平表示,之所以目前这个局面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主要还是恶劣天气不仅没有太大的好转,而且在有的地区和时段还在加剧,目前整个抗灾救灾正按照预定的方案有序地推进。铁路两百万职工有信心和全国人民一道面对这场自然灾害,并打胜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