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江西温沙高速公路路政员郭燚同志在抗灾途中殉职

  在此之前,郭?已经在高速公路抗灾抢险工作中连续工作了15个日夜。

  当天10时30分,郭?接到10万伏高压线快被冰雪压断的险情通知后,与司机万建国立即向所队领导主动请缨,从正在执行抗寒救灾任务的南城县路段赶赴事故现场。


  10时36分,郭?所乘坐的路政车辆行驶南城至临川K499+100M公桩处时,许多大货车在经过除冰后路况较好的超车道上缓慢行驶,郭?急于赶到现场疏导交通,决定从尚未除冰且路面光滑的行车道超车行驶。不料车体一滑,撞到高速公路护栏上,郭?的头部猛烈地撞上车门框,当场昏迷,司机万建国也被撞伤头部。

  10时55分,赶到出事现场的路政人员把他们立即送往抚州市第一医院进行抢救。13时41分,郭?同志终因抢救无效光荣牺牲,年仅23岁。

  1月中旬以来,江西省遭遇了50年不遇的冰雪灾害天气,道路交通严重受阻。从1月13日开始,郭?持续在高速公路上奋战15个日夜。直到事故发生前,他还在南城路段执行任务,连续奋战了3天3夜。

  在这次抗寒救灾中,郭?视保畅通为己任。因警力不够,他总是主动配合交警疏导交通。1月24日2时,温沙高速各收费车道实行交通管制,造成临川收费站大量车辆拥堵。他一直在现场配合交警给司机朋友做安抚和解释工作,一干就是5个多小时。到清晨7时,郭?协助交警共疏导了300多台车辆,进出收费站的车道得以畅通。

  1月25日下午,又一波寒潮侵袭江西,当晚高速公路路面冰冻越来越厉害,临川收费站滞留的车辆也越来越多。由于人生地不熟,许多司机不敢下车购买食品,车上预存食物都已经吃光了,饥寒交迫。郭?号召同事和临川站职工,大家筹集了300多元买来了方便面、饼干等食品,给司机们送去。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