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将推广完善煤矿井下人员定位系统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政策法规司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为加强煤矿安全生产,今年将进一步推广和完善煤矿井下人员定位系统。

  这是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安全生产监督及井下人员管理高层论坛”上了解到的。
煤矿井下人员定位系统用无线技术跟踪人员或设备,不仅可实时观察井下施工情况,还能及时发现隐患和风险。一旦发生事故,可快速统计井下人员数量、准确指出井下人员位置,争取宝贵的抢险时间。

  《“十一五”安全生产科技发展规划》提出,针对矿井瓦斯等突发性灾害,开展人员定位和搜救等应急救援技术与装备研发,增强应急救援能力。精确定位和信息获取技术已被列入“十一五”期间国家优先发展的安全生产科研方向。

  据安监总局研究中心主任郭云涛介绍,目前世界上开采最深的煤矿在中国。随着煤矿开采深度的增加,水、火、瓦斯、煤层灾害也会增加,这要求我们不断提高煤矿装备水平。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