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球食品价格猛涨 海地穷人靠吃泥土充饥(图)

  由于食品价格上涨,海地的穷人已经连每日最基本的伙食都负担不起,为了果腹,有些人甚至采取极端措施。在某条件恶劣的贫民区,16岁的查伦?杜马带着她刚满月的儿子,每日靠着干黄泥做成的饼子来缓解剧烈的饥饿感。

  泥土长期以来一直被当地孕妇和儿童视为一种抗酸剂和钙源,但在查伦居住的索莱伊城等地,由泥土、盐和起酥油做成的饼子已成为他们每日的基本膳食。虽然泥饼口感油滑咸酥,但却让腹部倍感疼痛。查伦说道:“当我哺乳儿子时,他似乎出现了疝气症状。


  2007年全球食品价格猛涨,加上飓风导致农作物减产,联合国粮农机构宣布,海地和其他几个加勒比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在海地某贫民区,两杯大米现在售价60美分,比一年前上涨了50%,豆类、炼乳和水果的价格也保持大致相同的涨幅,甚至连可食性粘土的价格在过去一年中也涨了将近1.5美元。商贩表示,现在做100张泥饼的成本是5美元,但即便如此,5美分一张的泥饼相比其他主食还是非常便宜了。目前海地80%的平民每日生活费用低于2美元。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免疫学教授杰拉尔德?N?卡拉汉经过研究发现,食用泥土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好坏参半。泥土中可能含有致命的寄生虫或毒素,但它也可以增强子宫内胎儿对某些疾病的免疫力。海地医生也表示,长期依赖泥饼充饥可导致营养不良。(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