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京珠干道湖南段尚有9处堵点 京广线列车晚点严重(图)

  1月30日(星期三)下午4:30,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信息协调小组”就近日我国14个省份遭受重大雨雪灾害进行第二次信息发布,对目前受灾地区的交通、路况等最新情况进行通报。

  武和平:目前在京珠干道的湖南段,还有九个堵点,这九个堵点滞留车辆还有3470台,滞留司乘人员9100余人。9个堵点分别延长路段大概有近百公里。当地党委政府下了很大的决心,动员了2万多名党政干部,7千多名人民警察和10万多名解放军战士、武警和预备人员铲冰除雪。目前在湖南段堵点上遇到了非常复杂的恶劣天气,天气正下着小雨,而且温度普遍在二到三度,下的雨很快结冰,清除的街道很快又重复结冰,这样给整个铲冰除雪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主持本次协调会。图为武和平发布最新收到的各地信息。中国网 胡迪

  同时,还有另外一个没有打通的支段,就是广东粤北段,目前这段正在组织人力清除。这一段交通的停滞车辆有1500多台,司乘人员有5000多人。现在警车开道,有大车压道,中间有小车行驶,后面有客车最后压道,这样的缓慢放行状态,区段有间段的停驶,这些方面的情况正在得到缓解,渴望在今晚8点钟广东粤北一带能够把结冰路面基本清理。


  交通部公安局:交通方面湖南、湖北、江西受影响高速公路大部分解除封闭,部分国道干线目前仍有6个省,广东、陕西12条国道局部路段因道路结冰无法通行。京珠这一块与河南交界滞留的车辆比较多。还有出现拥堵的情况是在湘潭至耒阳这段,因为加油需要排队所以这个地方拥堵比较严重。韶关向北双向结冰,所以行驶缓慢。

  铁道部:除了今天上午汇报的铁路列车停运旅客治安的情况,截止到今天中午13时,武汉铁路局管辖内停留的旅客列车全部开出。但是京广线开往广州方向以及广州方向北上列车基本晚点。其中晚点10小时以下27列,10时到20小时12个,20小时至30小时的有6列。截止到13时,除南京在郑州铁路局管辖内的已经没有滞留旅客。现在郑州铁路局管内的已经没有滞留的旅客了,共组织400名铁路公安民警和100多名武警,对14列车晚点待避的列车维护秩序,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民航总局公安局:受天气目前,目前全国有三处机场处于关闭状态,分别是九江、安庆、永州机场。这三个机场客流量小、旅客滞留情况不严重。长沙机场今天上午10时关闭,滞留旅客1000人左右,目前天气情况已经允许航班离港。广州机场目前滞留旅客1万人,机场允许航班进港出港。旅客滞留情况逐步缓解。截至目前,全国民航运输正在积极协助受灾地区进行抢险救灾,保障春运,整体的治安秩序基本稳定,没有发生严重的空防、治安事件。

  武和平:当前,公安部建立应急信息协调中心以后,每天做到了四班,24小时向媒体公众介绍情况。我们建立这种机制的作用,第一是便于公安部的领导来决策指挥。近几日来,孟建柱部长和白景富常务副部长连续6次在这里召开会议,统一协调指挥灾区车辆引导、疏导和服务群众、解围济困的工作。同时,对于运输民生的必需品、救灾物资、油、汽和蔬菜等物资畅通运输保证公路行驶。同时,及时向公众通报目前灾区路面的整个通行情况,让群众能够了解到这样的状况。同时,还有一项任务,便于省际之间的道路畅通。

  公安部部署四大措施抗击雪灾 尽快打通京珠高速

  第一个措施,进一步把确保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要下大力气把贯通南北大动脉?京珠高速彻底打通。

  第二个措施,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工作重点要放在车站、机场、堵塞的路段。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维护好治安秩序,为中段的列车乘客、对主路段的司乘人员送水、送食物、送衣服,确保他们不捱饿,不受冻,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第三个措施,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重点灾区像贵州等省区的支援力度,帮助以解决更多的困难。现在大量救灾物资,随着前天已经由公安部下拨510万的救济款项,还下拨了一些应急的警务物资,像棉衣、棉帽、棉靴以及发电设备等等。

  第四个措施,关心爱护支持民警,采取多种措施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能够持续不断地继续疏导交通,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