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京珠高速公路尚未贯通 湖南呼吁车辆勿贸然南下

  新华网长沙1月30日电(记者谭剑、刘文杰)据湖南省交通厅证实,截至记者发稿时,京珠高速湖南段仍滞留车辆约1.2万台,滞留人员3.7万人左右。滞留的车辆与人员比上一日明显增加。湖南省紧急呼吁滞留车辆南下改走“第二通道”。


  湖南省交通厅副巡视员朱三明告诉记者,目前京珠高速湖南段车辆人员主要滞留在临长、潭耒、耒宜段。湖南省委、省政府负责人实地调查后认为,长时间的持续滞留将使数万司乘人员的身心健康遭受严重影响,货物也可能受到损失。

  来自湖南省公安厅的消息表明,由于1月29日京珠高速湖北南下入口管制解除,京珠高速湖南段新进入车辆4000多台,新增遇阻司乘人员约1.7万人,一度有所缓解的堵塞现象重新加剧。

  记者从湖南省紧急会商会获悉,京珠高速全线目前暂无法贯通。为迅速疏导滞留在京珠高速湖南段的数万车辆和人员,湖南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紧急协调,成功打通经衡(阳)枣(木铺)高速过广西全州迂回南下广东的“第二通道”。

  30日,湖南省抗冰救灾指挥部发布《给因冻灾滞留京珠高速湖南段车辆司乘人员的信》,滞留车辆改走“第二通道”南下广东,湖南、广西境内全免车辆通行费,并享受湖南省政府发放的燃油补贴。记者了解到,在衡枣高速公路枣木铺收费站,凭京珠高速公路进站通行证或“公开信”,每台车辆可领取200元现金。

  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与广东交界处的粤北山区,道窄坡陡路滑,连日罕见的冰冻雪灾使京珠高速至此梗阻。专家认为即使恢复通行,按目前天气条件下的公路通行能力,湖南境内现有滞留车辆疏导也需数天时间。

  记者发稿时获悉,至30日16时,从京珠高速分流至衡枣高速公路南下的车辆已达3000多辆。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