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家质检总局:重点加强食品及救灾物资质量监督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郝亚琳)针对当前中国部分地区的雨雪冰冻灾情,国家质检总局30日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国质检系统重点做好食品、棉衣棉被、防冰雪设备、融雪剂,以及煤炭、燃油、电线电缆等产品的监督检验,提高检验效率,确保产品质量。


  通知要求,各地质检部门要把进一步做好抗灾的有关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对救灾物资、恢复生产的设施及产品加强质量监督;对当前急需的进口农副产品、食品和有关救灾物资、设备等,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快速验放;各有关口岸检验检疫机构要实行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检验检疫放行。

  通知再次明确规定,从现在起到2月15日以前,灾区有关食品、重要消费品和抗灾救灾物资的检验检测,一律免费。煤炭主产区和蔬菜主要输出地的质检机构,要减免煤炭、蔬菜和有关农副产品的检验检测费用。

  与此同时,各地质检部门将重点加强对食品生产、重要消费品生产和特种设备运营的监管,确保不发生大的质量安全问题。

  质检总局近期还将派出技术专家组赴湖南、湖北、贵州、江西、安徽等地,督促有关部署的落实,指导抗灾救灾。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