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各地团员青年积极为抗灾救灾作贡献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李亚杰)共青团中央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团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以组织青年突击队等方式,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团中央同时向受灾较严重的湖南、湖北、贵州、安徽、广西、江西、甘肃、四川、重庆9个省份拨付了特殊团费,支持当地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抗灾救灾。

  各级团组织积极落实团中央的部署,组织动员青年投入抗灾抢险第一线。在湖南,全省20万名团员青年在各交通要道开展了大规模的破冰除雪行动。在长沙火车站广场,数百名青年志愿者冒着刺骨的寒风清扫广场上的积雪和冰块,为进出车站的旅客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面对大量旅客滞留的严峻压力,广东团组织在交易会流花展馆等旅客暂住处设立了“青春暖流服务站”,提供电话咨询、医疗卫生、信息通报等服务,截至目前已为旅客提供了雨衣1000余件,药品115箱和其他价值20余万元的物质。

  在安徽,连日来,上千名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纷纷走上合肥街头,开展义务清除积雪活动,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湖北电力系统的200多支青年应急小分队昼夜坚守在抗击暴风雪的岗位上,爬冰卧雪,全力保障电网安全。

  贵州团组织迅速行动,采购了大量方便食品,为滞留在贵遵高速公路上的司乘人员免费发放。

  广西团组织发起了“抗冻救灾募捐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和志愿者深入山区灾民家庭中进行慰问、救济。甘肃团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积极献血,应对部分地区因灾害造成的血库“血荒”。在重庆、四川、江西等地,团员青年也在当地团组织的组织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抗灾救灾行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