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8年期市大发展与硬挑战并存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任芳黄少达)北京证监局副局长孙才仁30日说,2008年随着重大创新的推出,我国期货市场将呈现大发展与硬挑战并存的局面,市场主体和监管部门都面临新的考验。

  孙才仁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上说,今年我国期市将呈现以下特点:市场保持快速增长,期货公司经营状况进一步改善;市场连动性与波动性明显增强,风险防范和监管任务更加繁重;市场更加活跃,竞争更加激烈,期货公司层次分化将再现;随着市场规模快速扩张,违规问题有可能抬头,监管执法力度将加大。


  据介绍,北京地区营运中的15家期货公司2007年收入和盈利水平均创出历史新高,其中手续费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67%;实现盈利1.5亿元,同比增长285%;客户数量同比增长85%,吸收客户保证金51.3亿元,同比增长43%。

  目前,北京已有7家期货公司注册资本上亿元。在金融资格审批过程中,中粮期货获得金融期货全面结算资格;格林、首创、宏源、安信、冠通、中诚、经易、中钢等8家期货公司获得金融期货交易结算资格;五矿、金鹏和银建3家期货公司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

  “我们不能沉浸在2007年的喜悦中,必须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意识。”孙才仁说。随着市场规模更大,交易更活跃,必然伴随风险点的增多。特别是面对大量的新业务和新从业人员,如果管理跟不上很可能出现风险事件。为此,今年的期货市场监管以合规运作和风险防范为核心,执法力度趋于严格。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才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