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民政部进一步加大对灾区支持力度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卫敏丽)面对全国范围内大面积严重的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中国民政部进一步加大了救灾工作力度。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迅速采取措施,帮助各地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同时,灾区各级民政部门也按照民政部的部署和要求,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奋力抗击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尽最大努力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全力帮助受灾地区解决群众生活困难,民政部进一步加大了救灾工作力度:

  ??29日将针对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6省(自治区)四级救灾响应提升为二级。

  ??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再次向灾区追拨中央救灾应急资金,先后共向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6省(区)下拨1.93亿元的中央救灾应急资金。

  ??请求解放军总部紧急调用军用棉大衣21.9万件、棉被41.9万条支援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并视情况请求当地驻军帮助调运救灾物资。

  ??下发紧急通知和召开全国视频会议,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全力配合铁路、公路部门,把滞留旅客生活救助纳入救灾工作,千方百计组织调运食品、饮用水、毛毯等物资,确保被困旅客不挨饿,不受冻、有干净饮水,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

  ??适时启动国家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到灾区一线,帮助和指导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指导和帮助灾区及早开展灾民倒房重建工作,确保达到设防标准,努力提高住房的灾害防御能力。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30日召开的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救灾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各地民政部门要克服各种困难,切实做好公路、铁路上滞留人员的基本生活救助,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受灾群众和被困旅客能够喝上水、吃上饭、不受冻,有病能医,确保社会稳定。

  目前,民政部门已将公路、铁路滞留人员纳入临时救助范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