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贵州进入一级大停电状态 电网急调柴油机车救急(图)

  1月下旬,贵州遵义务川电力职工奋战在抢险抗灾的第一线。贵州近日遭遇50年来最为严重的雪凝灾害。据悉,为了加快因冰冻灾害受损严重的贵州电网抢修进度,保证城镇居民春节期间照明用电,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已紧急调集12台500千瓦移动式柴油发电车支援贵州。中新社发贵州务川电力 摄

  中新社贵阳一月三十日电(王华蓝旺)贵州全省今日进入一级大停电状态,电网“一分为五”解列运行,五百千伏网架基本全部瘫痪,十二个县停电。
南方电网紧急调集柴油发电机车解决当地民生用电。

  由于凝冻天气灾害,贵州省供电负荷骤减百分之五十七以上,贵州电网被分解成五块独立运行,十二个县停电,黔南地区尤为严重。因电厂又有两台机组停机,今日贵阳也难保全,全市大面积停电,贵州电网公司对贵阳电厂实施“黑启动”方案,采取一切可能措施,于今天下午五时,基本恢复贵阳市中心城区供电。

  据了解,截至二十九日,贵州电网受灾被毁线路三千八百九十五条,四百七十二座变电站停运,先后有四十四个县停电,经紧急抢修,陆续恢复或部分恢复三十二个。全省高耗能和产能过剩企业全部停止生产,所有机关、车站、商场、高层建筑等各类人员聚集场所要求全部准备备用电源。

  贵州电网公司已成立应急指挥部,已连续十二天二十四小时全天候组织抢修复电,公司所有省外电力施工队伍全部调回执行救灾抢修任务,所有员工取消休假坚守岗位,有些员工每天工作超过十六小时。目前凝冻天气仍持续并有加剧之势,抢修工作十分艰难。

  南方电网为解决停电地区民生用电难题,组织全网资源,尽最大努力、不惜一切代价,以租借、购买、内部调剂等方式,征调柴油发电车、发电机支援贵州灾区。

  截至今日,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已经组织四批共二十四台柴油发电机车运往贵州,其中七台已抵达贵阳,九台抵达都匀、铜仁、凯里地区。这批柴油机车抵达后,将首先保证当地指挥机关、医院、铁路交通等重要场所和民众生活用电。贵州电网公司也组织了二百二十四台柴油发电机,跋山涉水、爬冰卧雪,陆续运抵指定地区。南方电网公司表示,尽最大努力保证贵州省在春节期间的重点供电,确保照明和供水的需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