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7年中国钢铁产量四点八九亿吨 仍为全球第一(图)

  2008年1月28日,据国际钢铁协会日前公布,2007年全球67个主要产钢国家和地区粗钢总产量13.435亿吨,同比增长7.5%,这是连续第五年增速在7%以上。其中,中国产量为4.89亿吨,同比增长15.7%,仍为全球第一大粗钢产量生产国。中新社发井韦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日电(记者阮煜琳)二00七年中国钢铁生产增幅放缓,但受国内国际钢材市场需求旺盛拉动,中国以四点八九亿吨年生产量,再次成为全球第一大粗钢生产国。


  统计显示,二00七年中国生产粗钢四点八九亿吨,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在国际市场需求旺盛拉动下,去年全年中国粗钢净出口五千四百八十八万吨,比上年增加两千万吨,增长百分之五十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罗冰生今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把进口、出口因素考虑在内,二00七年国内市场钢铁产品总体保持供需基本平衡,年末企业和社会的钢材库存处于正常水平。

  据统计,二00七年大中型钢铁生产企业实现产品销售收入近两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三分之一,中国钢铁行业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企业生产经营效益提高。

  罗冰生同时表示,去年中国钢铁企业效益明显提高,但盈利水平呈下降态势。从发展趋势看,由于钢铁生产成本不断上升,企业盈利空间缩小,产品销售利润率呈现下降态势,大中型钢铁企业二00七年产品销售利润率百分之七,其中十二月份下降至百分之五点六,比全年平均水平低一点六四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