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李荣融:监管重点转向上市公司国有股

  ⊙本报记者 李雁争

  我国国有经济呈现又好又快发展态势,销售收入快速增长,经济效益再创新高。2007年,央企实现利润9968.5亿元,同比增长30.3%。而2006年,央企实现利润7546.9亿元,增长18.2%。


  在日前结束的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今年国资委监管重点将向上市公司国有股份转移,以确保企业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有序流转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行为规范运作。

  他表示,国资委将加强国有控股股东行为管理,并强化产权管理,探索建立混合产权管理的有效模式。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对产权交易、上市公司国有股份流转的动态监测。

  他说,实践说明,国有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不是此消彼长的关系,完全可以在平等竞争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不仅体现为一定的量、一定的规模,更体现为控制力和影响力。在一些竞争性产业中,也需要国有企业发挥排头兵作用,占有一定市场份额,增强影响力。在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行业、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矿产资源领域、提供重要公共产品和服务的行业,国有经济必须占据主导地位;在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中,要有国有企业发挥骨干作用。要推动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向优势企业集中,向企业主业集中,更好地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

  截至2007年底,中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9.84万亿元,同比增长19.3%;上缴税金8303.2亿元,同比增长23.8%;资产总额14.79万亿元,同比增长20.5%;净资产6.58万亿元,同比增长22.1%。详见封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