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剑指QFII 外资布局中国期货业

  ⊙本报记者 商文

  “一是对中国期货市场发展前景持有十分乐观的态度,二是我们的客户对中国市场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摩根大通期货期权全球业务董事长RichardRerliand一语道出了此次摩根大通与中山期货合作背后的原因。


  中国市场吸引力巨大

  根据FIA最新公布的2007年全球期货期权交易统计显示,包括中国在内的整个全球期货交易量是152亿个合约。其中,中国的期货交易总量已占到全球市场的5%左右。单从商品期货来看,中国的交易量占全球市场将近1/3的份额。

  除交易量份额占比的上升,中国期货市场的增长速度也让全球市场望尘莫及。统计显示,相比去年全球期货交易量20%的增长速度,中国的期货交易量增长超过了60%。

  “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对于摩根大通的客户来说,中国市场是很重要的,”RichardRerliand说。同时,摩根大通期货期权全球业务联席首席执行官JeromeKemp也表示,“中国是我们要全力开拓的市场。”

  在谈到摩根大通的全球策略时,RichardRerliand告诉记者,在包括欧洲、美国和中国在内的增长市场中,摩根大通期货希望能够处于领先地位。但这种领先不是指在交易量方面,而是指在机构客户中的占有率。

  RichardRerliand明确指出,摩根大通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将目标客户群锁定在机构客户身上,零售客户则不在公司业务范围内。这其中包括中国本土的机构客户,大型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分公司。“把国际投资者(QFII)带到中国期货市场中是合资公司的第一目标,也是最终目标。这些QFII将成为公司未来的主要客户,但这可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实现。”

  三点标准选择合作对象

  此次摩根大通入股的中山期货,在业内属于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在如何选择中方合作伙伴时,摩根大通有着自己的标准。

  RichardRerliand向记者透露,实际上,摩根大通在2年多前已经开始在中国市场上寻找合作伙伴,也对多家期货公司进行了考察。最终选择中山期货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在目标客户选择及公司未来业务定位上,双方持有一致观点;二是在风险控制、公司管理以及价值观上的认同;三是双方能够建立起相互信任。

  “摩根大通这三个选择合作伙伴的标准也是其他外资机构在选择中方伙伴时看重的条件,具有一定的普遍性。”某国内期货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小型期货公司则更能容易符合上述条件。”

  此前,荷兰银行已参股了银河期货,东方汇理金融联姻了中信期货。据了解,外资机构正在加快进入中国期货市场的步伐,多个设立合资公司的申请已经提交到监管部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