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指两年来首破年线 中石油中石化绝地反击

  ⊙本报记者 许少业 杨晶

  在周二就已岌岌可危的上证指数年线位,于周三盘中被空头轻易击穿。上证综指盘中低点落在去年“5?30”大跌前4330点附近,随后多方展开反击,最终收复4400点,总算守住年线。
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显示市场谨慎气氛仍浓。

  美股前夜收高和中煤能源申购资金解冻的背景下,做多力量在两市股指双双大幅高开后就顺势将沪综指推上4550点上方,但市场跟风明显不足,之后回吐压力便开始持续释放。午后沪综指将年线悄然跌破后,向下考验去年“5?30”大跌前4330点的支撑。随后多方展开绝地反击,个股纷纷展开反弹行情。不过,出于对外围市场动荡的担忧,多头反击中也遭遇较强的抛压狙击,沪深股指最终未能稳收红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417.85点,跌40.09点,下跌0.9%;深证成指报16127.71点,跌78.22点,下跌0.48%。沪深300指数报4710.65点,跌51.43点,下跌1.08%。

  在大盘全天的宽幅震荡中,两市最大的权重股中石油冲高回落,却始终稳守于24元上方,但金融、煤炭股等盘中下泻大跌,对两市股指的拖累作用十分显著。据Wind数据统计,若剔除沪市的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等15只银行、保险股对沪综指合计拖累的约41点,沪综指将微涨报收。

  不过,在跌破年线后多头发起的这波反击中,市场成交突增,出现了不少活跃品种。前期热点农林牧渔类个股涨势尤其突出,新赛股份敦煌种业新农开发等7只个股纷纷涨停。钢铁、有色金属、电力、机械、地产类个股也纷纷有所表现。按总市值加权平均法,在申万行业分类中,农林牧渔板块上涨3.4%,远高于下跌2.8%的金融服务板块。

  值得指出的是,昨日是本轮牛市以来,沪综指首次跌破年线。自1月15日以来的急跌调整,沪综指是众多指数中第一个年线告急的指数,深成指、沪深300指数等仍高居年线上方,中小板综指、中证500指数也还守于半年线上方。此外,在周二市场成交量骤减后,昨日成交放量近两成,但沪市成交额仍并未恢复至千亿元水平,显示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厚。多数机构认为,沪综指的年线重要位置首次跌破,后市出现反弹的可能性很大,但由于投资者心态不稳,沪综指年线附近还将有一番反复争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