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伊朗拟邀巴西开发里海油气资源

  伊朗官方媒体《伊朗日报》30日称,伊朗正在与巴西国有的巴西石油公司就里海海域的油气资源勘探进行谈判。

  《伊朗日报》援引伊朗石油部副部长、国家石油公司副总裁穆罕默德?贾瓦德?阿赛米普尔的话说,伊朗希望巴西成为“里海油气资源勘探和开采的主要承包商”。

  阿赛米普尔说,在伊朗里海海域的油气开发投资近期内将达到5亿美元。

  里海是全球油气储量居第三的地区。在苏联时期,伊朗与苏联均分里海油气资源。自苏联1991年解体后,里海沿岸国家增加了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此后,各国关于里海油气资源的归属权就一直争执不断。伊朗坚持认为,五国应该均分海底的油气资源,而俄、阿、哈三国坚持按各国的里海海岸线长度来划分里海海域??这将导致伊朗的份额减少。

  伊朗去年10月主办了环里海国家峰会,希望能划分沿岸各国在里海海域的油气利益,但该峰会未达成任何实质性的协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