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摩根大通:合资期货公司定位机构客户

  摩根大通全球期货期权业务负责人昨天在北京对《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表示,摩根大通在华成立合资期货公司的目的是为了借此参与到潜力巨大的中国期货市场,摩根大通将持有新的合资期货公司49%的股权,新公司的目标客户是机构客户,摩根大通没有计划作零售客户市场。

  摩根大通期货期权业务全球主管、美国期货业协会(FIA)的非执行董事Richard Rerliand说,FIA刚刚公布的2007年全球期货期权方面交易的数字,包括中国在内整个全球期货交易量是152亿手合约,其中中国整个期货交易量已经占到全球的5%左右,商品期货方面中国的交易量占到了将近1/3的份额。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对于摩根大通的客户来说中国是很重要的,去年全球整个期货交易量增长20%左右,在中国期货交易量的增长超过60%。中国建立期货合资公司的初衷有两点,第一就是我们对中国期货市场发展前景持有十分乐观的态度;其次就是我们的客户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参与到这个市场中来。

  Richard Rerliand说,新的合资期货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目标客户群毫无疑问是机构客户,摩根大通没有计划作零售客户。毫无疑问这些目标客户主要是在中国的机构客户,包括中国本身的机构客户和外国在中国的分公司这样的机构客户。摩根大通的目标是,希望把摩根大通的全球客户带到中国这个市场。在风险控制方面,合资公司在开展业务和风险控制也会谨慎从事,会非常谨慎地把事情做好。这里的严格风险控制不仅是在商品期货方面,也包括在今后如果有机会介入的金融期货方面。

  他说,摩根大通的全球策略是要在增长的市场(GROWTH MARKET)里使摩根大通期货能够处于领先的地位,这里所强调的增长和新兴市场是不一样的,增长的市场包括欧洲、美国和中国。做领先者不是从交易量来说,因为在有些市场是散户为主的,而摩根大通的重点是机构客户。

  Richard Rerliand说,期货和期权产品对于全球市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管理风险来说期货、期权是非常重要的工具,从而进一步加强经济增长的效率。同时摩根大通也意识到如果说要做期货、期权的话一定要控制风险,摩根大通和中山期货合作伙伴在这里承诺,合资公司一定会在风险方面上严加控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