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相关评论

供应量下降推动原料涨价

  由于西南地区高耗能企业已经大面积限电,金属硅、硅铁企业也绝大多数停产放假,西南硅铁供应大幅减少。一位西南钢厂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加上天气因素导致道路交通受阻,北方的硅铁现货无法及时运送到南方,硅铁厂家已有提价的意向,钢厂的生产计划完全被打乱。

  目前暴雪天气也给国内铁合金市场造成了诸多麻烦,由于运输不畅、车皮紧张、电力受限,铁合金现货市场的供应明显减少,采购东北、偏东方向的废钢、生铁资源也变得困难。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鉴于春节将至,市场交易也将暂停,此次硅铁、铁合金、生铁等原料的上涨幅度也比较有限。

  昨天记者同时获悉,中国最大的锌生产商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已关闭30%产能的锌(产能400万吨)和全部铅产能(100万吨),待天气好转及电力供应恢复后,公司将恢复生产。江西铜业和安徽铜陵有色也因为电力短缺而小部分产能关闭。

  而根据记者获得的一份数据资料,贵州省将近80万吨的原铝年产能几乎全部关闭,该省260万~300万吨的铁合金产量也大部分关闭。超过28万吨铅年产能、35万吨锌产能和近3万吨锑产能被关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